xinde

信仰心语


2011-04-03 11:16:06 作者:杨小斌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0日,8期(总第439期)


    六岁的哥哥领着三岁的弟弟进堂念经,哥哥先认真地画了十字圣号,然后转过脸来看弟弟画。年幼的弟弟好几次都画错了,哥哥带着孩童的嗔怒手把手地教弟弟画十字圣号……我跪在后面幸福地看着,心里想,信仰是什么?不就是这六岁的心么?


    奉献的时候到了,教堂内渐起窸窣声,一位父亲几次把手伸进兜儿内又空手出来,旁边站的小女儿可不答应,她不停地用肩膀怂恿爸爸的手臂,终于奉献篮里多了一份……人的心是在什么时候变得悭吝起来的?岂不是在我们长成大人的时候。


    教堂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教堂左边跪女教友,右边跪男教友。一对年轻的男女教友推开门,径直朝左边跪凳走去。“喂!你不能过去!”一个老太太边打手势,边向那男教友说。女教友没有理会,走了过去,而男教友则被拦住了。男教友无可奈何地在右边跪下,却不停的向左边看自己的女朋友。过一会儿,他们还是跪在一起了。原来女教友跪在右边,老太太是不管的!

本文标题:信仰心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