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与克罗地亚签订公约以保护天主教学校在克罗地亚兴办教育的权利


2011-05-25 09:45: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与克罗地亚于5月23日签署一项公约,执行15年前双方在教育和文化上的合作协定。该公约承认天主教教会有权建立各级学校并制定与国家一致的责任义务,包括教师的薪资。该公约还订定注册规则,提供的教育类型,校长的任命和天主教学校章程的批准必须按照克罗地亚国家的法律以及天主教教育的基本原则。
    在签约仪式上,克罗地亚总理科索尔女士强调在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于6月4日至5日前往克罗地亚进行牧灵访问前夕,签署该公约的重要性。科索尔总理谈到天主教教育机构在促进爱国情操和认识他们的文化和宗教根源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天更为重要,」科索尔总理说,「克罗地亚正准备加入欧盟。」
    克罗地亚主教团主席什拉基其总主教在致词中提醒天主教学校并不是封闭的,并举出科索沃的例子,在科索沃的天主教学校百分之90的学生是穆斯林。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克罗地亚主教团秘书长罗迪尼斯主教,西贝尼克教区依瓦什主教等。克罗地亚政府则由科技、体育教育部福克斯部长代表出席。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与克罗地亚签订公约以保护天主教学校在克罗地亚兴办教育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