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为受害者仗义执言的书籍不可不读


2011-10-07 14:35:54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有民间组织正推广由一位修女撰写的书籍,为唤起公众关注国内一些天主教神父及修会会士性侵犯的问题。
  “家庭计划及发展论坛”的齐·巴利多(Chi Vallido)10月5日表示,这本名为《她可以再次翩翩起舞──菲律宾天主教会的妇女从暴力痛苦中站起来》的书,不单致力为受害者伸张正义,且希望可以为教会整体带来改变。

 


  此书最近在北部碧瑶市发行,是玛利诺会尼拉·贝尔米萨(Nila Bermisa)修女根据2000-2004年期间的研究撰写而成,并由菲律宾修会会长联会的妇女及性别委员会在两个月前出版。
  巴利多表示:“被性侵犯及暴力对待的幸存者默默承受痛苦,要花时间找寻她们的声音。”她声称,一项由国家人口及卫生调查局所做的研究发现,在15至49岁的妇女当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曾经身体受到暴力对待,每十人就有一人遭性侵犯。
  她说,该研究和书籍的结果已交给主教团相关委员会。“不过,据研究小组表示,他们直至今天仍没有察觉到有根据此报告作出过任何改变或行动。”
  这名民间组织工作者表示:“我们冒着得罪权力机构的危险,及触动很多人的敏感之处,但是我们认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她说:“它发出了强烈信息,那就是我们身为个人及基督徒,不能宽恕这种暴行,尤其是对妇女及年幼女童的暴行。”
  资深新闻工作者刻瑞斯·多约(Ceres Doyo)表示,这本书应是神职人员必读之物。“在教会服务的男性和女性尤其要阅读这本书,这样可以让他们张开眼睛,看清痛苦的现实,从而明白许多妇女在暗地里忍受痛苦的根由、历史和境况。”
  巴利多说,这本书的研究员包括修女及教友牧职人员,他们分布于19个总教区、教区及监牧区。在这些个案当中,四成被分类为强奸,逾五成是性骚扰。研究发现,大多数的侵犯是针对妇女,占七成三,其余则针对男性。
  巴利多表示,“如果受害者愿意”,她的团体准备好协助控告那些侵犯者。

本文标题:菲律宾:为受害者仗义执言的书籍不可不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