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新加坡梵帝冈纪念建交30年


2011-11-22 08:54:28 来源:联合早报

    25年前的昨天,已故罗马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新加坡展开历史性的访问,八万人齐聚国家体育场参加由他主持的弥撒。那是我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迎来教宗。
  梵帝冈驻新加坡大使吉雷利(Girelli)大主教昨天与本地天主教徒在勿拉士峇沙路善牧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参加庄严的圣餐弥撒,纪念这段历史。
  这项仪式也同时纪念新加坡与梵帝冈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我国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及夫人出席了仪式。外交部兼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在弥撒后,也参加了由吉雷利大主教主持的纪念午餐。
  外交部文告说,新加坡与梵帝冈1981年6月23日建交,重视这份友好双边关系。
  “双方在促进跨信仰的对话与理解方面有共同利益,并非常重视社会的包容、和谐与尊敬的价值。”
  尚穆根在弥撒上演讲时,介绍了新梵过去30年外交关系的几个重要里程碑。
  双边合作的例子之一是,新加坡与圣座自1998年展开第三国培训计划,携手为本区域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
  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6年派特使来新参加建交25周年的活动,同一年时任国务资政的吴作栋访问梵蒂冈。
  今年年初受教宗委派到我国的吉雷利大主教是首名常驻新加坡的大使,尚穆根表示这一任命是新梵双边关系的另一重要里程碑。
  本地天主教徒占人口约7%。尚穆根昨天也对天主教社群对本地社会的贡献表示感激,包括为各宗教背景的有需要者提供教育及关怀。

本文标题:新加坡:新加坡梵帝冈纪念建交30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