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非常驻越南圣座代表吉雷利总主教到越南进行牧灵访问


2011-12-05 10:12: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东南亚国家联盟大使和非常驻越南圣座代表吉雷利总主教,于11月25日至30日在越南的兴化与发艳两个教区进行牧灵访问。这两个教区的主要挑战是培育修生、修会会士及平信徒。
    吉雷利总主教于11月25日至27日访问兴化教区,该教区位于越南东北部,北邻中国边境,西与老挝接壤。根据教区统计资料,该教区有23万名天主教徒,约占当地7百万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吉雷利总主教于11月27日,在老街市的一处堂区进行牧灵访问并举行弥撒。元太河神父代表老街地区所有堂区向吉雷利总主教说: 「我们的堂区于1880年接受了传教士所宣报的福音,1898年教堂毁于战争。自1947 至 1998年没有任何一位司铎负责堂区的牧灵工作。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偏远的堂区,接受天主的恩宠。」
    接着,吉雷利总主教于11月28日至30日访问发艳教区,该教区还有80多万人尚未接受福音的洗礼。圣座代表访问了最偏远的堂区,并会见1万多名堂区教友。尽管此地的天主教团体非常贫困,他们仍在最偏远和孤立的地区向信徒和非信徒进行福传工作。

本文标题:越南:非常驻越南圣座代表吉雷利总主教到越南进行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