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学家称耶稣裹尸布是由超自然光创造


2011-12-23 09:56:28 来源:圣网新闻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表示,都灵裹尸布(耶稣裹尸布)不可能是中世纪的伪造品,相反是由一种超自然的闪光造成的。
  意大利研究人员并不认同公众认为包裹耶稣的裹尸布是仿制品的说法,并发现了证据证明这件裹尸布可能是真品。
  而此前大家已经就这件可以追溯到中世纪的,14英尺长3英尺宽的耶稣裹尸布是否为仿制品而争论了好长时间。
  来自意大利新技术、能源、可持续经济发展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花了数年时间尝试重塑裹尸布上的印记。他们得出结论说,只有类似于紫外光的一种特殊光源才能创造出这种印记,但这远不是中世纪工匠所能达到的水准。


科学家认为能够创造出都灵寿衣上团的技术,在当时还没有出现呢



由于1532年在法国尚贝里发生的火灾可能波及到了都灵寿衣,因此科学家对都灵寿衣时代的鉴定备受争议


  这也就得出了新的结论,裹尸布上的印记是由耶稣重生时,发出的巨大能量造成的。科学家表示,“研究结果显示,一种短促而又巨大的紫外定向辐射光,可以在亚麻布料上形成了印记,这也是为什么耶稣裹尸布上会有身体图案特征的原因。”
  科学家的报告总结道,裹尸布上的胡须男人的图案一定是由“某种电磁能量,如短波闪光形成的。”
  主持该项研究的保罗?迪?拉扎罗教授(Paolo Di Lazzaro)表示,“当人们得知一种闪光可以在亚麻布上留下印记,并且耶稣就是这么做的时候,人们不得不叹道这简直是个奇迹。但是,作为科学家,我们只关注用科学验证自然过程。我们希望,研究结果可以引起哲学界和神学界的讨论。”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已经对这件存放在都灵大教堂的一个气候控制箱里裹尸布的真伪讨论了许久。这也是基督教世界最受争议的遗物之一,它为基督教徒们支撑着,这个双手腕和双脚都被钉在木架上的男人的模糊形象。
  有些人认为都灵裹尸布就是耶稣受难时身着的衣服。而其他人认为,这不过是一件制作精良的伪造品。
  据悉,1988年,牛津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对耶稣裹尸布上的样品做了放射性碳的测试,将其出现时间定位1260年至1390年间的中世纪时期。但该结果也备受质疑,因为有可能是中世纪的一场大火损坏了这件裹尸布,虽然后来对其进行了修复,但是样品可能被那场大火污染了。
  最近,人们更进一步的疑问集中在裹尸布的真伪了。因为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也发现了一件耶稣受难时的裹尸布。据说,这件裹尸布的质地和设计都与都灵裹尸布完全不同。耶路撒冷裹尸布是简单的横竖双向编织,而都灵裹尸布是斜纹编织,这要比耶稣生活的那个年代晚1000年以上。(尚力)

本文标题:科学家称耶稣裹尸布是由超自然光创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