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存与删除


2012-01-10 16:09:47 作者:候毅晴 来源:信德网

    前段时间,妹妹打电话给我,说同事小李说话伤害她,让她当众难堪!她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记录到QQ空间日志里,以示报复。又过了一段时间,妹妹又打电话给我,说小李在工作上如何帮助她,她也要把这件事情记录到日志里,以示感谢!
    后来,我进妹妹空间浏览时,果然看到她写了好多关于同事小李的事情。可是,里面记录的全是小李如何帮助她,如何对她好!并没有记录如何伤害她!我心里暗暗纳闷——难道妹妹没有公开那些“报复”小李的日志。
    这天,和妹妹聊天,便问起了这件事情,妹妹笑着说道,她写的那些小李伤害她的日志,写完后都删除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当时觉得写出来就已经解了气,不久便删除了。但小李帮助她的事情,她要永久保存,为的是感恩!我听完之后,不禁对妹妹的处世之道产生钦佩!
    人与人之间相处,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愉快,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以宽大的心来忘记这些不愉快,及时的清除心里那些对别人的不满与怨恨,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不会产生隔膜与障碍,才能更好的相处。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受到别人的恩惠时,要将感恩存留于心,让自己的心里充满对别人的感激与爱,这样人与人之间交往相处才能亲密无间,细水长流!
    删除,是一种忘记,忘记别人的不好,学会宽容,学会忍!
    保存,是一种铭记,铭记别人的好,懂得感恩!懂得爱!

本文标题:保存与删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