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黑耶稣瞻礼隆重举行


2012-01-11 17:02:38 作者:李伟平神父 来源:信德网

  在菲律宾被认为最壮观最盛大的教会庆日——1月9日的黑耶稣瞻礼如期隆重举行。今年,有700万教友参加了这个瞻礼的盛大游行和弥撒庆典。 


黑耶稣像


   今年,黑耶稣游行从9号早上8点开始,穿越了马尼拉许多街区,共持续了22小时,游行时间为历年之最。圣像被放在一个镀金的四轮车上,由几位穿着褐紫色衣服的教友拉着车前的两条长绳索前行。数百万人怀着谦逊的心情,赤着脚,随着黑耶稣像慢慢前行。人们边走边唱歌祈祷,或把白色毛巾抛向空中,高呼耶稣的圣名。一些人则奋力挤到圣像前用白色的、带有黑耶稣像的手拍触摸耶稣像。


供奉黑耶稣像的Quaiapo圣堂


  黑耶稣是一座与真人一样高的、木雕的、肩负着十字架的黑色耶稣像。此圣像由西班牙的Augustinian Recollect Missionaries传教士于1606年用船运到马尼拉。当时因船失火,把原本白色的圣像烧成了黑色的,因此被称为“黑耶稣”。虽然圣像被烧黑了,但人们决意保留并敬礼此圣像。从那时起,许多奇迹不断发生在触摸了黑耶稣的人身上,而且此圣像也曾在多次大灾难中奇迹般地幸存下来。Quaiapo圣堂曾在1791年和1929年的两次大火中被烧毁,但此圣像却完整无损;此圣像在1645年与1863年马尼拉发生的两次大地震中和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马尼拉进行的毁灭性轰炸中安然无恙。因此,每年都有数以百万的教友从菲律宾各地前来朝拜黑耶稣,祈求祝福。此圣像目前供奉在马尼拉的Quiapo圣堂。在特别敬礼黑耶稣的每个星期五,此圣堂共有14台弥撒,而且挤满了上千名教友。 



 

  对黑耶稣的敬礼是菲律宾天主教会悠久的传统。人们相信,对耶稣的信赖会带给他们家庭平安与和谐,带给他们长寿和健康,会使人们免遭各种天灾人祸,并带给各民族繁荣、喜乐和爱。 

本文标题:菲律宾:黑耶稣瞻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