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圣座驻以色列大使表示教会与以色列政府的对话获得进展


2012-01-13 09:30: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主教团支持圣地教会协调机构」的欧洲和美国天主教会主教们,正在圣地进行访问。访问结束前夕,他们于1月11日上午的行程是拉马拉。访问团的一个委员会正准备将于1月12日公布的访问结束文告。
本台访问圣座驻以色列大使佛朗哥总主教,请他评论该访问团最近与以色列当局的会面。
答 : 这次会面试图为我们的困难和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好使教会能继续为基督信仰团体的服务工作并能以令人满意的方式组织朝圣者的接待工作。

  问: 经过多年的谈判后,与以色列政府高层会面的希望有哪些呢?
  答:
我相信正在取得进展。以色列政府高层对天主教会的现状有了尊重与理解,因为在圣地的信徒不多并且不足以支持教会,因此圣地的教会总是需要来自普世教会的捐献,在一些项目上我们获得了税金完全的豁免。其它项目,我们则必须付出我们小小的贡献。

  问: 除了财政状况,最后晚餐厅的使用权是个重要问题……
  答:
是的,还有最后晚餐厅的使用权。我们正努力取得他们的理解: 作为纪念耶稣的生命,最后晚餐厅和圣墓是我们最珍贵的宝藏。我们有信心能得到最后晚餐厅的使用权。

  问: 您认为这个国际代表团的临在以及与以色列政府高层的会面,能在这方面做些什么吗?
  答:
这国际代表团的临在非常重要,因为它是普世教会关心圣地的明显记号。普世教会对圣地的关心有许多记号和事件,这个国际代表团是其中之一并且是特殊的,因为 它由欧洲和美洲主教团的代表所组成。代表团与以色列政府高层的会晤主要在创造一种互信、尊重与理解的气氛以及了解彼此的困难。从逻辑上来说,取得进展需要 时间,为打破某些偏见之墙和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也需要时间。

本文标题:以色列:圣座驻以色列大使表示教会与以色列政府的对话获得进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