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以色列的经济协议假以时日必可签署


2007-07-14 20:07: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和以色列双方工作委员会于7月11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外交部,就经济协议问题举行会议,会中气氛良好,双方并决定今年九月三日将再次聚会晤谈。为了进一步认识圣座和以色列之间的相关问题,本台特别请教了这方面的专家,负责监护圣地的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戴维‧耶格(David Jaeger)神父。
    问:耶格神父,圣座和以色列之间的经济协议谈的是什么?
    答:从天主教的观点看,这项协议谈的是:要求以色列政府重新肯定天主教在一九四八年现代以色列国家建立时,在以色列国内所取得的权利。这些权利在目前正在谈判的经济协议中,指的是天主教产业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圣地的安全;但也触及重新肯定当地天主教免于赋税的权利,这项权利同样在当初以色列建国时业已获得保证。一九九四年圣座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时,双方曾经签署一九九三年达致的《基本协议》,以便日后继续签署其它一连串的详细协议。
    问:耶格神父,经过一段艰困的谈判时期后,现在双边工作委员会的会谈似乎进行得很正常。这可以说是一种新的、有建设性的气氛吗?
    答:据我们所知,商谈本身并没有什么内在的重大困难。依我看来,协议是可以办得到的。过去历史上存在的问题只是和彼此的会谈有关,有很长的一段时期连约定会谈都困难。一旦一连串会谈的约会定下,彼此的间隔都很接近,所以谈判总进行的相当顺利。然而,为使谈判有所结果,必须给以充分的时间,因为这些都是极为复杂的问题,非经过许多小时和许多次的闭门会谈,是无法达成的。
    问:耶格神父,圣座和以色列双方决定今年九月三日再度会晤。一旦经济协议签署,能有其它的前景吗?
    答:经济协议一旦签署,双边工作委员会可以继续商讨其它的问题,因为所谓的经济协议,一如教会团体的法人身份协议一样,都只是整个基本协议的构成部分而已。基本协定也提到:在经济协议达成后,得以进一步展开其它方面的谈判。

本文标题:圣座与以色列的经济协议假以时日必可签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