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奥巴马早餐祈祷会上强调信仰与价值


2012-02-08 10:40:4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VOA英语、生活网 2月3日美国第59届祈祷早餐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分享了他个人的信仰故事,并且还提到他的两个女儿及来自家庭、朋友经常为他祈祷,自从他当选总统之后,这对他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奥巴马在全国早餐祈祷会上演说时,做了以上的表示。在这项和数千名不同宗教领袖一年一度的聚会上,奥巴马总统说,在制定国家的政策时,信仰和价值观是很重要的。

    他说:“在我祈祷的时刻,我会得到提示,信仰和价值观在启发我们如何解决最紧迫的问题方面,占有非常重要的份量。”

    总统说,他呼吁富有的美国人付出较高的税额,是基于一些般宗教里常见的教导。

    他说:“它也跟耶稣的教导‘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不谋而合。它也反映伊斯兰的信仰,谁获得祝福,就有责任以这些祝福去帮助别人。同样,犹太教义也教人谦卑地关怀别人。”

    有些分析人士认为,总统的这段谈话,是间接地打了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一巴掌。罗姆尼星期三接受电视新闻采访时说,他在经济上主要关怀的是美国的中产阶级。他说,美国的穷人已经有政府的扶助计划在照顾了。

    罗姆尼说:“我不必担心非常穷困的人。我们国家有安全网照顾他们。如果这安全网需要修补,我会修整它。我也不担心非常富有的人,他们已经过得很好。我关心的,是美国真正的核心部分,这百分之90至95的美国人,他们如今还在为生活挣扎。我强继续听取全国有关他们处境的讯息。”

    在这次早餐祈祷会上,奥巴马总统还说,他的宗教信仰在外交政策上引导着他。他提到他反对削减美国对外的援助,以及他反对乌干达的暴政和全世界人口贩卖的行为。

    他说:“这不只是有关加强盟友的关系,或在国内推广价值观念,或建立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虽然这些都要做到,而且它还将使我们更为安全和稳定。它同时也是有关圣经上对我们的呼唤,教我们关怀这些人中最弱势的,关怀穷人,和处于我们社会边缘上的人。”

    奥巴马的祖父是肯尼亚的穆斯林。他说,他生长在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家庭,并且历经了一段怀疑和困惑的日子,直到后来皈依了基督信仰。他说,在个人生活中以及作为美国总统的工作中,他通常向上帝祈求指引。

    皮尤宗教和公共生活论坛的资深研究员约翰·格林认为,奥巴马总统的基督教信仰是真诚的。但是,由于他同时又是一位政客,而且希望竞选连任,因此他争取选民、特别是宗教选民的支持非常重要,因为美国是一个信仰虔诚的国家。

    格林说:“奥巴马总统在全国祈祷早餐会上的讲话反映了民主共和两党都有很重要的宗教选民群的事实。奥巴马总统在讲话中多处提到社会福利、周济贫穷,以及发动宗教社区从事一些慈善事业等,其中很多内容都符合他的政治纲领。” 

本文标题:美国:奥巴马早餐祈祷会上强调信仰与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