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年轻殉道者将获册封为圣人


2012-02-24 10:56:04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天主教徒得悉教廷订出该国第二位圣人的宣圣日期,都感到万分雀跃。

 
  梵蒂冈二月十八日宣布,真福伯多禄.卡隆索德(Pedrom Calungsod,图)宣圣典礼将于十月廿一日举行。
  马洛洛斯教区若瑟.奥利韦罗斯(Jose Oliveros)主教二月二十日说:「我们将有第二位菲律宾圣人,感到很高兴。」他指出,卡隆索德与首位圣人李乐伦(Lorenzo Ruiz)同样是教友,「显示我们的教友能够回应成圣的召叫」。
  利巴总教区拉蒙.阿圭列斯(Ramon Arguelles)总主教说,卡隆索德获列入圣品对「亚洲教会没有领受圣秩的信徒具有重大意义」。
  在宿务总教区,参与弥撒的教友二月十九日主日听到宣圣的消息后,都高呼「宿务圣伯多禄万岁」。
  已退休的里卡多.维达尔(Ricardo Vidal)枢机在社交网络《Facebook》留言:「本人对于为真福伯多禄列品案件出力的人表示谢意,并希望他们的祝福会有助于团结我们的人民,以及带来和平与和谐。」
  卡隆索德一六七二年在太平洋关岛当传教士时遇害,年仅十八岁。他在二零零零年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为真福。
  教宗本笃十六世二月十九日举行弥撒后,宣圣部部长安日洛.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宣布卡隆索德及其他六名候选人将获封圣。

本文标题:菲律宾:年轻殉道者将获册封为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