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主教的募款计划使堂区教友苦恼


2012-02-27 09:21:26 来源:天亚社

  越南最大教区的主教要求教友分担沉重的经费开支,包括奉献收入的百分之一,引起有些教友不悦和反对。

 
  兴化教区武达(Vu Tat)主教最近向安沛教堂千名教友要求「积极拨出百分之一的收入支持本地教会的牧灵活动、传教工作及各项设施的建设」。
  教区收入以往靠外国教会的捐助已所余无几,不得已要寻找新方法募款。
  武达主教目前四出探访各教堂呼吁教友支持计划。
  六十八岁的主教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已改善了,「现在是我们捐助及建设本地教会的最适当时机,并为其他地方的贫穷教堂提供物质支援」。
  他建议人们在主日弥撒、婚礼,以及在购买新房子、汽车或其他特别事情上都作捐献。
  不过,有些堂区教友认为主教的要求有点过分。黎氏莲(Le Thi Lien)说:「教会要求教友捐出薪金的一部分,把额外的经济负担放在人们身上。」
  她指出,生活的开支上涨了很多,当地很多人仍然过著贫穷的生活或仅能糊口。
    她说,「不如随我们的能力而捐献吧」,并建议教会与其掏空穷人的腰包,不如推动一些投资计划赚钱。
  兴化教区覆蓋越南西北十个省份,共有九十四个堂区,服务廿二万五千名教友。

本文标题:越南:主教的募款计划使堂区教友苦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