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卡隆索德可能成为菲律宾海外劳工的主保


2012-04-25 09:40:14

  菲律宾主教团秘书长四月十七日说,将于今年稍后获教宗册封为圣人的真福伯多禄.卡隆索德(Pedro Calungsod)可能会被奉为菲律宾青年或海外劳工的主保。

 
  秘书长马文.梅希亚(Marnell Mejia)神父说:「他可能成为菲律宾青年主保,因为他殉道时是一名小伙子;也有可能成为海外劳工的主保,因为他曾在关岛替耶稣会传教士工作和作传道员。」
  「但我肯定他会成为每位菲律宾人一生中更重要事情的模范,正如卡隆索德为我们及信仰奉献了生命。」
  宣圣典礼将于十月廿一日在罗马举行。梅希亚说,菲律宾在此前夕将举行一台全国感恩祭。
  卡隆索德与真福迪亚哥.桑.维多利亚(Diego San Vitores)一六七二年在关岛从事传教工作期间双双遇害。
  卡隆索德的瞻礼是四月二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二零零零年把他列入真福品。
  梅希亚说,主教团及宿雾总教区若瑟.帕尔马(Jose Palma)总主教、已退休的里卡多.维达尔(Ricardo Vidal)枢机,以及马尼拉总教区类斯.塔格莱(Luis Tagle)总主教将带领一九八七年圣李乐伦宣圣以来最庞大的教友代表团前往罗马。

本文标题:菲律宾:卡隆索德可能成为菲律宾海外劳工的主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