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 期待教宗指导“怎样帮助叙利亚基督徒”


2012-05-26 09:31:05 来源:信仰社

   阿勒颇(信仰通讯社)—叙利亚宗座传教善会主任朱列斯•巴格达萨利安神父向信仰社表示,“怎样帮助叙利亚和中东地区的基督徒?我们期待着教宗即将于今年九月在黎巴嫩颁布黎巴嫩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时作出指导”。同时,巴格达萨利安神父还希望发动世界各国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关注中东基督徒的处境。“中东地区的基督徒们希望教宗的话能在东西方产生巨大影响力;能够开辟新道路”。
   事实上,“是到了教会重新用(东西方教会)双肺呼吸的时候了”——正如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教导的。中东的基督徒是“伊斯兰国家的公民,他们的命运与国家和执掌政权的伊斯兰‘类型’密切相关。伊斯兰应该承认其他公民在国内的公民权益以及作用,不应像中世纪那样,将基督徒化为‘权力有限’的公民”。
   谈到目前叙利亚局势时,巴格达萨利安神父表示,“我们对西方兄弟姐妹们的期望不仅限于物质援助,还有理解、尊重、好感和祈祷”。在这里“基督徒拥有自己的尊严,和穆斯林公民一样享有同等的权益。叙利亚和黎巴嫩是阿拉伯国家中基督徒处境最好的”。同时,宗座传教善会主任期待国家能够拥有美好的未来。
   巴格达萨利安神父坚信,尽管冲突不断、现在和未来都会面临重重困难,但叙利亚基督徒不会放弃自己的国家出走异国他乡。诚然,“如果伊斯兰在叙利亚成为国教,基督徒可能会被迫出逃。但在国外收容他们绝非是解决问题的上策,这样可能会使我们从叙利亚消失,而基督徒在叙利亚拥有悠久历史、是基督徒和穆斯林和睦相处的典范。如果鼓励他们出国,无疑将沉重打击东方的基督教会团体”。
   最后,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强调,“经济制裁和禁运所打击的是无辜的平民百姓”,各民族和宗教信仰都包括在内。
   最近几天无辜基督徒平民成为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力量激烈冲突的牺牲品。战事最为血腥的霍姆斯市一个基督徒村庄,三名基督徒被反叛武装力量打死。近日,大马士革政府军重新占领了这一地区,二十多户人家已经因为频繁轰炸而弃家出逃。
   与此同时,哈马省的部分基督徒直到政府军收复地区后才得以陆续返回村子。当地希腊-天主教会团体成员向本社介绍了上述情况,希腊-东正教会司铎乔治•霍什神父证实说,“基督徒们恢复了祈祷,附近的逊尼派穆斯林和阿拉维特教派村的村民们向我们表示了慰问,并谴责了攻击基督徒的行径”。当地村民表示,“占领这里的是外籍人或者伊斯兰激进势力,他们占领圣堂后改成了作战指挥部”。这些“都是来自土耳其、突尼斯、利比亚和巴基斯坦伊斯兰武装势力分子”。

本文标题:叙利亚: 期待教宗指导“怎样帮助叙利亚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