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病人与罪人


2012-05-30 14:00:43 作者:田小庭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31日,第20期(总第491期)

    当耶稣在屋里坐席时,有许多税吏和罪人也来同耶稣和他的门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见,就对他的门徒说:“你们的老师为什么同税吏和罪人一起进食呢?”耶稣听见了,就说:“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而是有病的人。你们去研究一下:‘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是什么意思;我不是来召义人,而是来召罪人。”(玛9:10-13)
    常有人问:“为什么教会里也有坏人?”
    其实这个问题跟“为什么医院里也有病人?”道理是一样的。
    谁敢说自己没有任何病呢?同样的,谁又敢说自己没有任何罪呢?
    生病的人,在医生的诊断下,发觉自己需要医治了,才会到医院接受治疗。那些没有发觉自己生病的人,并不意味着就比住院的人病情更轻。
    有罪的人,在基督的感召下,发觉自己需要悔改了,才会接受重生的洗礼。那些没有发现自己罪恶的人,并不意味着就比基督徒罪恶更少。
    请不要讥笑那些生病住院的人,更不要讥笑他们所患的疾病。因为他们无论患了什么病,总是发现了,而且正在治疗,总会好转。而那些还没有发现自己有病的人,说不定已经病入膏肓,不可救药了。
    有许多人虽然感到身体不适,却不肯到医院接受检查,深怕万一被检查出病来。宁可掩耳盗铃,活在病中,死在病里。同样地,这个世界里有多少人,害怕听到福音!害怕听到对自己罪恶的宣判!一生活在罪恶中,死在罪恶里。
    其实,医生宣判一个人有病的时候,是为了帮助病人得到治愈。同样,在信仰中,我们会发现自己灵魂深处潜藏的罪恶,是多么需要通过悔改得到宽恕!
    耶稣基督正是一位灵魂的医师,邀请所有感到空虚、迷茫、痛苦的灵魂来他的医院——教会——免费接受治疗。而我们这些有幸被治好的“病人”,也应该将这好消息告诉那些还不知道不认识此等恩典的兄弟姐妹。

本文标题:病人与罪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