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 痛苦之母


2004-07-16 09:08:49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影片《耶稣受难记》中有一个情节:
    在苦路上,圣母与若望一直跟随着耶稣。
    圣母想接近耶稣,跟若望说明后,若望立即帮助圣母抄近路接近了耶稣,而此时耶稣还未走过来。
    当耶稣越走越近,在小巷内的圣母,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复杂,若望提醒圣母:耶稣走近了!
    在胡同口,耶稣背着十字架艰难地走过来,圣母还是站在原地。
    这时,耶稣被沉重的十字架压倒在地,圣母看着爱子的跌倒,她的心中出现了耶稣童年的一幕:小耶稣跌倒时,圣母跑上前,伸开双臂抱起耶稣。
    想起这些,圣母心中巨大的母爱,爆发出来,就像扑向跌倒的小耶稣一样,圣母疾步扑向在苦路上跌倒的耶稣。
    在苦路上圣母与爱子耶稣相遇了,圣母扶起跌倒的耶稣痛哭着,心疼地呼唤:“我的儿子!”
    满脸血痕的耶稣,深情地看着自己的母亲,他只说了一句话:“看!母亲,我已经将一切更新了!”然后,再次毅然地抱起沉重的十字架,继续前方的苦路。
    看过这个情节,我失声痛哭,内心剧痛,这使我对圣母有了更多的理解。

网友跟贴

    蓝叶子:我的母亲!您是全人类的母亲!您的儿子为世界做了牺牲!他用血洗净我们的罪恶,您的母爱是最伟大的!
    飞飞:圣母妈妈,我爱您!
    由于:圣母妈妈,对不起,我可以做的更好些,以此来安慰您的圣心。
    伤心的兔子:花是柔弱的生命/雨中的花朵/充满了凄美和诗意/那一抹疼痛  那一抹伤痕/那珍贮于内心的所有/在这样有痛无泪的季节里/轻轻触摸雨滴真实的胸膛/它由此永生不忘
    牵手:在一滴水中/看见大海/在您的泪水里/看见天主的仁慈/母亲,让我擦去您的眼泪/而请您给我留下/天主的仁慈

本文标题:圣母 痛苦之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