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再度举行开放日


2012-06-15 09:29:15 来源:天光网

     6月3日下午2点,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继去年首次打开大门后再度举行开放日,以“打开心门、迎接主爱”为主题,向广大教友敞开胸怀,尽现修女们的风采。
 

    一步入北堂的大门,就看到几位身着会衣的修女在热情地做着接待工作,有的发放“祈福卡”,有的做登记,有的做指引,还有的亲自陪伴参观者来到修女会。她们一脸真诚的笑容令人内心暖意融融。在通往修会的路上,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幅介绍修女会的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吸引着众多人驻足观看。身着灰色会衣的修女们,统一挂牌服务,又各有分工,她们不时招呼着自己的组员,让活动井然有序。

    活动内容主要分四部分:聆听会长董小红修女介绍修会简史及现在修会的发展情况;参观修女院;与修女们座谈交流;与修女们一同作祈祷。通过活动,大家切身地体验到了修女们的生活,特别是在参观与交流节中,大家欣赏了修女们业余时间做的精美手工艺品,为支持修会的发展,好多教友高兴地买下了自己中意的物品。在修女会餐厅里,大家有幸品尝到了修女们精心准备的不同风味儿的小吃。在和修女们的座谈中,大家心中存有的各种疑问被修女们一一解答,彼此交流十分融洽。据悉,有四位年轻的女孩活动后便萌生了要作修女的意愿,修女们表示会和她们作进一步的交流让她们在真正了解了修会的生活后做出慎重的决定。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与修女们一同祈祷,大家聚集在修会小教堂内,一起聆听了修女们优美的歌声,感受了她们虔诚的祷声。活动后,大家将手中写上自己意愿的祈福卡挂在圣堂内的祈福树上,修女们表示会为这些意向作专项的祈祷。

    据悉,为了修会的更好发展,也为让更多人了解修女,修女会将不定期地举行开放日。今天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在全国神哲学院参加准永愿培训的各地修女有30多位特意来此参加了活动,为这次活动平添了异彩。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再度举行开放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