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主教不希望再发生教堂内拘捕事件


2012-07-07 08:49:04


池长润总主教(右)向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松原仁提交信件。

日本川崎市天主教堂于五月廿七日圣神降临节发生警方拘捕逾期居留教友事件,日本主教团主席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代表近日会面时,要求警察保证不再违反宗教自由。
  大阪总教区池长润总主教在七月二日的会面中,向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松原仁提交信件,要求解释在宗教自由的情况下,警方怎样执行行动。
  池长总主教形容警察的行动是「无法想像的事」。他在信中呼吁警察不要干预教会活动、非法进入教会地方,以及不要对进出教会或在教会附近地方人士进行调查。
  松原仁并没有说会否给予书面回应。他说:「我认为有关行动是违反常识,我们会保证同类事件不再发生。」
  事发后,横滨教区已致函警方提出抗议,信中表示,对有外籍教友在教堂范围被拘捕,是违反宗教自由的基本人权。
  根据投诉内容,五月廿七日圣神降临节下午,神奈川县川崎临港警察署六、七名警察在未有通知或授权下,进入了川崎市贝冢天主堂范围,拘捕未有携带护照的菲律宾籍男教友。
  警方怀疑他逾期居留,希望进一步调查。堂区主任司铎本柳孝司神父向警方作出抗议。目击者包括众多菲律宾人及日本人,他们声称调查人员在言语上及行为上都显得粗暴。
  本柳神父与律师六月五日前往川崎临港警察署递交梅村昌弘主教的信函,表达对事件的关注。
  信函内容主要有两点,一是在教堂范围进行调查及拘捕是违反宗教自由的基本人权,二是没有搜查令而那样做,乃违反适当的法律程序,为社会带来威胁。
  教区要求警方道歉,并保证不会进入教会范围非法进行调查。主教亦要求警察避免对那些到访教堂或其附近范围的人作出涉及移民身分的调查行动。
  本柳神父表示,他期望获得书面答复,但警方回应在考虑整件事后,才考虑会否发出书面或口头回复。他认为,警方似乎不觉得没有搜查令而进入教会范围是非法的。
  六月七日,梅村主教在主教团常务会议上报告整件事,并说正在等待警方回复。
  日本教会的外籍信徒为数众多,因此该事件成为六月十九日主教团周年大会的议题之一

本文标题:日本主教不希望再发生教堂内拘捕事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