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岗子天主堂捐献助学活动彰显教会凝聚力


2012-07-12 10:25:48 作者:南岗子天主堂宣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心月里,为广传天主赋予我们的爱人之心,南岗子堂区组织了一次捐献助学活动。

    本次活动的捐助对象是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火烈乡俄青小学。堂区宣传组组长联系了校长赵虎,通过电话详细询问,得知学校很贫困,学生们普遍家境贫寒,缺衣少物,尤其是过冬御寒的衣服。城里人的羽绒服,俄青小学的孩子们想都不敢想。除了衣服,孩子们还急缺文具、课外读物和基本生活用品。

    当地通讯员向“信德”介绍,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堂区宣传组向本堂神父任力军、副本堂神父孙晓野汇报,并提议在堂区内组织一次捐献助学活动。想法得到了两位神父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提出了很多可行方案,还在一些实施细节上提出了改进建议。

    得到了神父的肯定和支持后,宣传组准备了本次募捐活动的宣传资料,自制了海报,贴在公示栏上;并于6月17日的主日弥撒后向堂区教友公布了本次活动意向。捐献的截止日期是7月1日,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公布后的第二个主日也就是6月24日,教友们热心捐助的衣物、生活品、书本、文具等等,就堆满了堂区会议室。
 


 

    教友们积极参与,逐一打开会议室里码放的纸箱、旅行包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的衣物、书包、文化用品和鞋子,其中很多还是簇新的。漂亮的儿童毛衣和外套五颜六色,上面点缀着喜羊羊等各种卡通图案;价值不菲的品牌书包、鞋子干干净净地码放在包装盒里,等待着奔赴山区的长途旅行。细心的教友们把全新的练习册、词典、课外书籍读物等,用绳子捆好包在报纸中;钢笔、圆珠笔、铅笔等则用橡皮筋扎成捆,放在笔袋或者塑料袋里。

    活动组织者说,“号召募捐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到教友们如此踊跃,能够收到这么多的捐助品。这下运费成了问题。”估算了一下,堆成小山的捐助品少说也得有300来斤,从北京寄到四川的山区,邮费和包装费可能要小一千块钱。宣传组成员们向神父反映了这一情况,两位神父的意见是由他们出这个费用。但组织者商量后认为,这次活动是本着传播主爱的精神去践行奉献,怎么能跟堂里要钱呢?最终还是谢绝了神父的好意。

    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老教友想到一个好主意,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他提议,将一些捐上来但用不到的东西(比如相册、模型、玩具)摆出来,搞一次义卖活动。教友们可以任选自己需要的东西,放多少钱都可以,不做任何要求,只求进到一份心意。最后凑齐的义卖善款,全部用于捐助物品的邮费。

    在7月8日的主日弥撒后,宣传组征求了教友们的意见,将相册、模型、手工玩具等摆出来进行义卖。教友们积极参与,热心奉献,一时间义卖的小桌子围的水泄不通。最让大家感动的是,教友们只是拿走公交卡夹子、铅笔芯、钢笔、小玩具这样的小物品,放到义卖箱里的却是十元、二十元甚至一百元。有的教友甚至什么也不挑选,直接把钱放善款到箱子里。我们组织登记,教友们却纷纷不肯留名。义卖结束后,共募集到善款1891元。

    我们整理好捐助物资,由本堂任力军神父开车送到邮局。经过分类打包,一共是4个大邮袋,4个箱子,共270多斤。邮费加上包装费,共计676元。教友们的爱心将随着沉甸甸的包裹,踏上远赴山区小学的征途。

    这一次的捐献助学活动,有两个环节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第一是捐助物资的数量和质量,第二是义卖善款的数额。这些远远超过预期的结果,让我们在振奋之余,感动不已。

    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友说:“我们南岗子堂并不起眼,在北京城区内的堂口中,算是最小的兄弟了。可是本次活动的成功,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南岗子堂的团结,神父的善牧,教友的善良。可爱的教友们,用奉献爱心这种天主最喜爱的方式,脚踏实地的传扬着基督的福音。一颗爱人之心是基督给我们每个人的宝贵财富,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将不断效仿基督的芳表,全心全意去爱人、助人,以最小的我,尽最大的努力,做天主的好儿女。”

本文标题:北京:南岗子天主堂捐献助学活动彰显教会凝聚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