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发生种族冲突,原因是土地所有权


2012-07-28 15:17: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印度阿萨姆邦地区的局势紧张,近日来那里的波多少数民族和穆斯林团体爆发了种族冲突。10多人遇难,许多人流离失所。当地天主教会十分痛心,呼吁双方和平共处。梵蒂冈电台采访了阿萨姆邦当地的主教托马斯,他说:

  答: 发生冲突的双方是穆斯林团体和波多族,族人有很多信奉天主教。骚动最初是口角的争执,后来引发了实质的暴力冲突,有人在冲突中丧生。首先是4个波多族的青年被杀,接着便是几个穆斯林被杀。这样,从口角争执开始的暴力冲突笼罩了整个地区。官方的数据表示:死亡的人数超过40名,离开家园、前往难民营躲避的人数超过17万。

  问:是土地所有权引发了暴力冲突吗?
  答:是的。实际上在发生冲突的地方,主要的区域由波多族人控制。近年来穆斯林也迁居到这里,混居在波多族人中间。引起暴力冲突的主因是穆斯林的房子,而在此毗邻,波多族人较少的地区,他们却成了受袭击的目标,他们被杀害,财产被霸占。

  问:当地教会已经发出呼吁,要求停止暴力?
  答:是的,我们已经向双方都发出呼吁,并为他们做调解工作,以便于双方以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争端。我们已经着手进行一些有积极意义的工作,把期望和平的双方召集起来,努力把双方带到和平对话的路上,进而找到解决方案,使波多人和穆斯林重归于好。

本文标题:印度:发生种族冲突,原因是土地所有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