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主教的生日


2004-08-04 09:18:13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第七届天主教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7月7日,恰逢重庆万州教区徐之玄主教88岁生日。午餐时,西南教会的部分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为老主教过了一个简朴的生日———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席间只有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语。
    国宗局一位领导看出了蹊跷,上前探问,才知道当天是徐主教的生日。原来,老主教叮嘱教区神父不要声张,以免给大家添麻烦。下午,国宗局订购了一个花篮,敬赠给德高望重的徐主教。
    老主教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在7月7日过生日,因为难忘“七·七事变”的耻辱。在谈到此次低调过生日时,老主教感慨地说:“人生转眼即逝,没必要爱慕世上的虚荣,因为最易看见的是暂时的,最不易看见的是永远的。”
    徐之玄主教1989年被祝圣为万州教区助理主教,2001年段荫明主教去世后接任。徐主教上任时正逢三峡搬迁,教区8座圣堂需要择地重建,当时只建成3座。在徐主教的带领下,教区神长教友齐心努力,用较短的时间新建祝圣了4座圣堂。目前,只剩下开县圣堂尚未建成,主教的愿望就是移建圣堂都能顺利完工。
    在建堂的同时,老主教不忘福传大计,教区每年有三、四百名慕道者领洗进教。他说,还得抓紧呢。        (小草)

本文标题:老主教的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