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恩,那特别的日子


2012-09-19 11:07:19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2012年9月13日,33期(总第504期)

    我接到爱人电话的时候,正是我带领五周退省预备周会议即将开始的时刻,大家都到齐,单等着我和神父一起聚会了,我却在他六七次紧急电话的催迫下,不得不离开聚会现场。
    我不知道这是诱惑还是考验,我只是觉得爱人今天很不一样,他似乎急于要见到我,全然失去了镇静和气度。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脸色蜡黄,虚弱地靠在医院的缴费窗口,扶着他坐下,我意识到,他的状况真的不容乐观。
    爱人住进了医院,氧气、心电监视仪、吊瓶围绕着他,我和儿子在一旁守候着他,他静静地躺在床上。儿子在那一晚经历了他人生最大的事件,他先后三次被我从床上拖起来,陪着我开车往返医院,他不让我说他的爸爸病得很厉害,他说不吉利,他只允许我念经祈祷。我至今一想起那天深夜的济南街头飞驰的车子里我们母子大声诵念经文的声音,就会心痛不已。
    爱人在父母和儿子离开的时候拉着我的手哭,看得出来他很担心,我让他自己呼求天主,他点头默默诵念经文。然而,他还是不能安静,很快他就又拉起我的手,说他想见为我们全家施洗的神父,他说他要办告解,他说他担心我们母子今后的日子,他说他以后如果好了就和我一起常常进教堂恭敬天主。我对他说些宽慰的话,告诉他去联系神父,走出病房,我就哭了,我给神父打电话,神父爽快地答应要从泰安赶回来。后来我才知道,神父那时刚刚进了泰安市区,办完事就匆忙赶到了医院。
    爱人见到了神父,他又是一个完整的教友了,他的精神看起来好了很多,主动和同病房的病友聊起信仰,爱人毕竟是教师,聊得病友心服口服,并答应以后有机会一定去教堂看看。看到爱人的变化,我从心里感激天主降下的恩宠,我和儿子每天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我们期待着爱人的康复,我们也准备迎接将要面临的困境,因为大夫说爱人需要动手术切除一个腺瘤才能康复。爱人住院将近一周的时候,我开始准备着手术的一切,比如安抚好老人、孩子,完成原来的订单工作,儿子似乎长大了,有婚庆的时候帮助我装车、布置场地,第二天还会帮助我收拾场地。那天工作结束的时候我们都要累瘫了,爱人打来电话很兴奋地说:“大夫说不用手术了,那个腺瘤实际上是一根弯曲的血管。”我很高兴,对儿子说:“去门口的超市给妈妈买一瓶绿茶,冰冻的,这个好消息值得我们庆祝。”
    我很高兴,大声喊着感谢天主,开车去医院。儿子也很高兴,不停地问手术取消的原因,我告诉他好几遍之后,他似乎才确信无疑了。其实,我们不知道,另一个困境正在向我们一点一点靠拢。
    当我们母子兴高采烈走进病房时,意外地发现爱人坐在椅子上,床上躺着的却是我婆婆。忙忙地问怎么回事?婆婆弱弱地说:今天感觉左手和左脚不太灵便。我闻听此言,惊慌失措,赶紧搀扶着婆婆去门诊找大夫。大夫要我们去做一个核磁共振的检查,婆婆不舍得花那么多钱,我执意要做,婆婆拗不过我,只好随着我。婆婆进去检查的时候我火速联系了爱人,我们合计了一下决定住院,我冲上门诊找到大夫的时候,她正准备下班,在我的恳求下,她开了住院证明,就这样婆婆住进了医院。等大家把她搀扶到床上的时候,她的左手左脚完全失去了知觉。那一刻,看看病歪歪的爱人,再看看瘫痪了的婆婆,我欲哭无泪。
    爱人虽说不动手术了,但是病因并没查清,他依然虚弱,婆婆是完全不能下床了,需要我一刻不停陪伴在病床前。爱人和婆婆的病房分别在医院的两层楼上,我和儿子只好分工,他照顾他爸爸,我照顾我婆婆。每当吃饭的时候,我们母子一起去餐厅,按照各自的喜好买好食品,儿子跟爸爸一起吃,我和婆婆一起吃。很多时候,我望着只有14岁的儿子那高高瘦瘦的身影提着饭盒穿梭病房之间,就忍不住黯然落泪。
    无论日子被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填充,总是要过下去的。神父来了,热心的教友来了,亲戚朋友来了,我给婆婆买的圣经播放器还没付款就已经收到了,要知道我跟对方毫不认识,只因为我说了我是教友,那位教友姐妹就慷慨地给邮寄来一台。这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和热切祈祷及祝福,让这艰难的日子充满了希望。爱人坚持出院,他在大夫们严肃的叮嘱下出院了,他可以和我一起照顾婆婆了。
    五周退省依然如期进行,每当聚会的时刻,爱人总是尽全力打理一切事务,好让我安心。爱人和婆婆同时住院花去了家里很多钱,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那一次聚会前,我突然发现钱包里只剩下不到一百块钱了,那一刻脑子一片空白。然后就开始绞尽脑汁想,去哪里弄点钱呢?婆婆的住院费用相当高,今天弄不来钱明天医院万一催缴,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应付。我不再敢开车出去,因为就要加不起油了,想到娘家哥哥说过他可以帮助我的话,我心里多少有了主心骨,但还是不踏实。
    那天的聚会我骑着电瓶车去了教堂,聚会结束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雨,一个人骑车经过一片玉米地,才知道什么叫胆战心惊,才知道生活的艰辛是多么难以忍受。车子在深深的积水中前行,胆怯加上雨淋几乎让我落泪,想想天主什么时候让我为难过?心中不免释然,响响亮亮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对天主太没信心了!相信他必拯救!那晚赶到医院的时候,爱人心疼极了,他自结婚15年来第一次为我找到干净的衣服亲手给我披上。而需要我在此赘述的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收到了一张拖欠很久的支票。
    婆婆恢复得很慢,她的手脚依然不听使唤,我和爱人轮流陪护,我们跟她谈论信仰,谈论生命的意义,她很高兴,有一天早上,她告诉我:“真的有天主!昨晚我浑身难受的不能入睡,就按照你们教给我的方法祈祷求天主,每求一次就安静地睡一会,连续三次,都能睡得很香!”婆婆看我和爱人对信仰很虔诚,也慢慢地学,她每天听圣经播放器,她说她知道了天主做的很多事情。
    现在,婆婆出院了,她在努力锻炼,爱人的脸色也渐渐红润,我们的日子恢复了平静,虽然有很多事需要做,工作比先前更加忙碌,但是我很感恩。因为所有的困境像天空的乌云,正一点一点退去,阳光正以绚丽的面容向我们微笑。经历了这段苦痛的日子,我分明看到我们的家焕发了基督之家新的生机。
    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感恩,那特别的日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