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新圣人卡隆索德塑像全国巡游


2012-11-21 09:57:05

  伴随菲律宾第二位圣人伯多禄.卡隆索德(Pedro Calungsod)的圣像巡游全国的年轻教徒说,他们希望这次活动能令国民更新信仰。
  获宣圣不满一个月的卡隆索德的圣像十一月十五日到达塔克洛班市,受到当地教友盛大欢迎。
  伴随圣像从罗马回国的宿务青年义工德梅特里奥.辛科(Demetrio Cinco)号召聚集在圣尼诺堂的青年,继续宣传卡隆索德的生平与善行。他说:「我们必须加深今日年轻人的信德层次。他们不仅需要父母的指导,更需要一位能让他们仿效的圣人。」
  辛科希望能伴随圣像巡遍全国卅六个城市,向年轻人介绍圣人的德行。
  卡隆索德生于菲律宾中部,一六六八年开始,十来岁的他以传道员身分协助耶稣会士在马里亚纳讲授要理,直至一六七二年殉道为止。他于二零零零年由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入真福品,今年十月在罗马圣伯多禄大殿由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式册封为圣人。
  塔克洛班市十六岁的辅祭若望.佩纳诺萨(John Peñanosa)说,他感到需要有「一位个人的圣人」来激励自己。
  他说:「尽管我还年轻,我也希望像卡隆索德一样为教会服务,并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神父。」他还说,在参加迎圣像的庆典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祈祷。
  艾琳.纳萨雷诺(Eileen Nazareno)带着三个孩子去圣堂迎圣像。她说:「今日世界上有着如此多焦虑,卡隆索德为我们是一个祝福。」
  「他很年轻,然而他已有能力决定自己在教会内所担当的角色,无论付出多少代价也要发扬并捍卫它。我希望孩子从中懂得更多。」
  帕洛总教区杜若望(John Du)总主教也希望巡游活动能帮助青年,「认真地宣认天主教信仰」。他指出:「有些现代青年公开批评教会,另一些人则不再尊重教会的训导。」

本文标题:菲律宾:新圣人卡隆索德塑像全国巡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