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基督徒给堕胎死亡胎儿有尊严的终结


2013-01-18 10:00:32

 
人们在边谷堂区墓地为堕胎胎儿祈祷。
  
   位于河内以北十英里处的一间十五平方米小屋里,阮氏任(Anna Nguyen Thi Nhiem)将因为堕胎而死亡的胎儿从冰箱取出,用白布和塑料袋子包裹好。这个过程中,她一直在唸经祈祷。
   然后,她将这二十多个介乎几周和两个月大的胎儿放入罐子,埋葬在边谷堂区墓地新挖的墓穴中。
   她一边擦去汗水一边说:「开挖墓穴前,我先把五十个这样的罐子放在一处。」
   包括她丈夫和孩子在内的七名义工从河内周边的八间诊所收集这些死胎。
   这些维护生命活动者全都是基督徒,而且大多是天主教徒。他们反对强制终止怀孕,相信这些因堕胎而死亡的胎儿应以基督宗教形式被埋葬。
   育有四名孩子的母亲阮氏任说:「这些胎儿是圣人,应得享妥善安葬。」
   此前,她因为畏惧当地政府和附近居民,祇能秘密将死胎埋在自己的花园或附近的河畔。
   但二零零七年中之后,她能将死胎葬在一个教堂附属的、三百平方米的新墓地中。这个墓地的三分之二来自阮氏任家族所捐赠的稻田。他们还考虑再捐出另外三百平方米用作墓地。她说:「墓地现在几乎被墓穴占满。」
   阮氏任续说,她的团队在新墓地埋葬了超过五万八千名死胎。
   平均来说,她每天收到二十名死胎,在周末或公共假日会有多达七十名。
   这个地区的资助者捐赠了至关重要的冰箱,并支付死胎的埋葬费。
   阮氏任也致力于鼓励当地妇女(到目前为止十二名)保住她们的胎儿,然后她来收养这些将被遗弃的婴孩。
   阮氏任说:「许多堕胎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七成是因为婚前性行为。她们在附近一个工业区上班。」
   由性别决定的堕胎也是长久以来的问题,另一些人认为她们必须堕胎以保住工作。
   越南政府估计,每年约有一百四十万到二百万宗堕胎发生。
   官方数据显示,以胡志明市发生率最高,每一百宗生产中会发生六十六宗堕胎。
   然而,反堕胎活动者、赎主会黎光威(Joseph Le Quang Uy)神父估计每年堕胎数目可能已经超过出生的婴儿,接近三百万。
   和阮氏任一样,他过去八年间一直在安葬死胎。他们工作的反堕胎团队还让那些本应成为父母的人为他们堕胎致死的胎儿命名,并「忏悔他们的罪」。
   越南在近半个世纪以来实施了两胎政策,并不时对超生家庭罚款。这是导致堕胎的一个因素。违反此规定的政府官员有时会被开除。
   住在阮氏任家附近的陈氏梅(Mary Tran Thi Mai)有五个孩子。
   她说:「若没有阮氏任的鼓励,我会有两个孩子,并堕胎好几次了。她鼓励我坚持生下第三个孩子,我决定这么做。现在我很高兴有五个孩子。」

本文标题:越南:基督徒给堕胎死亡胎儿有尊严的终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