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2012年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


2013-02-27 15:12:15 来源:信德网整理

(此为解读,原文暂缺)

教宗发表2012年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阐述“移民是福传的契机”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2012年1月15日举行的第98届世界移民和难民日发表文告,题目是《移民与新福传》。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主席韦利奥总主教,2011年10月25日上午在梵蒂冈新闻室向记者们介绍这份文告。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11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中写道: 「我们的时代标志着试图消除天主的现象。」2012年的文告则强调: 「以新的力量推动福传工作的紧迫性。」唤醒「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热情与勇气」以成为无所畏惧的人,将圣保禄的告诫存在心中,就是 : 「如果我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教宗在文告中指出: 「今日移民的现象是当今社会的『一个天赐良机』」。

    教宗要求更加关注移民,尽管这些移民认识基督却倾向于「失去信仰的意识」,他们需要「新的牧灵策略」,「为更充满活力地接纳天主圣言」。也必须令地球上每个地方的男人与女人,在古老基督徒信仰传统国家受到接纳时,「能与耶稣基督相遇并认识耶稣基督」。

    接着,教宗本笃十六世建议要理解难民,他们「因迫害,暴力而逃离」,克服对难民的恐惧以及避免对他们有歧视的态度,使他们的权利获得尊重,也使他们能了解自己的义务。

    教宗提醒大家,为「寻求兄弟共享和相互尊重的方法」,牧灵工作者,司铎,修会人士和平信徒「决定性的作用」。为那些离开家园者与抵达异国者的利益,教宗建议他们原本所属、过渡或接纳他们的教会「加强彼此间的合作」。

    文告中要求基督信仰团体,特别致力于关怀移民劳工及其家属,促进新的经济和社会政策;鼓励媒体「以正确,客观和诚实的方式让人们认识那些被迫离开他们家园和亲人者的情况,和他们对开始建立新生活的渴望。」

    文告最后呼吁关注许多国际学生的艰难处境,他们面临「融入当地社会,官僚造成的困难,寻找住宿和接待机构的问题」。教宗写道: 「在这一领域,基督宗教的大学应认真致力作出贡献,不管是在学术领域,社会进步,文化和人文上,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或评估国际学生所可能带来的贡献上。」

    最后,教宗呼求「旅途上的圣母」为「那些在世界路上前进的人的内心带来希望,这些人处于变动的情况中。」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2012年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