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一天


2013-02-28 11:35:57 作者:Kàpoks 译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1日,7期(总第524期)

    教宗本笃十六世每天从早到晚都要做些什么呢?

5点,最晚5点30分
    教宗本笃十六世每天早早就起床了,即使是很普通的一天,也有一整套工作在等着他。
    首先,他会在私人小教堂里,用意大利语做弥撒,只有很少的人参加。
    接下来是早餐时间。和教宗“同住”的人有他的秘书、内侍大臣,以及四位和内侍大臣一起负责管理教宗起居的女士们,她们都是教会组织“Comunione e Liberazione”的成员(Comunione e Liberazione是意大利语,意为“解救联盟”,这是罗马天主教会的一个政治运动组织,非会员制而是自愿参加,所以成员数量比较难以计算。)他们都住在使徒宫(Apostolischer Palast)的第四层,教宗则住在第三层,他的窗子在这层的最右边——朝圣的人们都很了解这一点。

用完早饭后
    教宗本笃十六世要处理他的信件,签署一些任命教区主教的证书文件,然后就要去做演讲,更确切地说,要去做每天的讲道。接下来他要再次去教堂祈祷——这一次他要跪下来,手平摊在面前,脸则要贴在手上。

11点
    每个星期三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公众接见日,平时他会乘电梯到二楼,来到使徒宫的“第二凉廊”会见他的客人。他的客人一般都是国家或者政府领导人,有时候是教区主教——他们每五年就会到梵蒂冈来汇报工作。一次会面一般需要二十分钟。

午饭时间
    在一个简短的餐前祈祷之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要开始用餐了,他比较喜欢意大利餐(教宗的厨房会把准备好的餐饭盛在印有梵蒂冈徽章的白盘子里送上来)——通常他也会喝上一小杯红酒。

散步时间
    午饭后,教宗本笃十六世会在梵蒂冈花园散步,并会在这里诵念他最喜欢的主祷文。如果时间比较紧张,他则在使徒宫的屋顶花园漫步一会儿。在那里可以俯瞰圣伯多禄广场和整个罗马。然后他就会走回他的写字台,在他的窗下总是时不时的有人高呼:“Benedetto!”(意大利语,意为:祝福您!)

17点以后
    与现任罗马教廷总管会谈。

晚上
    教宗本笃十六世通常都是在他的卧室里和他的秘书一起看TG 1的新闻(TG1即TeleGiornale 1,意大利Rai1电视台的一个新闻节目),偶尔也会有他的老朋友到访和他一起吃晚餐。
    通常饭后他又会继续回房间读书或者工作——学术研究是教宗日常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这个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晚上11点左右,他书房的灯才会熄灭。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一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