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感恩喜乐中度过每一刻


2013-03-04 10:40:13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8日,8期(总第525期)

    “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
    感恩喜乐的生活不仅取决于信仰,也与人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与耶稣关系密切的人,必然有喜乐也有感恩,但也有很多人没有信仰却也有着感恩喜乐的生活,这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心态。
    拥有良好的心态,其实这并不难做到,我们只需要换一下看事情的角度便可。比如在现实生活中,有人背负了沉重的债务,如果他整天因为这些债务而焦虑不安,想着不知何时才能还清,那他的生活必将一直被愁云所笼罩,人也不会开心。其实,为还债忧虑实乃无济于事,与其生活在抱怨忧虑中,不如生活在感恩喜乐中。如果在这时,他能换一下看事情的角度,想一想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天主如何借着身边的人的慷慨使他渡过难关,他便会心生感恩和幸福。有了感恩和幸福,便有了工作与生活的动力,积极向上的心态可能会帮助他更快更好地解决自己的问题。瞧!客观的现实没有变,我们只需换下看事情的角度,便能使痛苦变成喜乐,使抱怨变成感恩了。
    举个例子。我身边的一位弟兄出了车祸,却无比感恩地说:“感谢天主,虽然我出了车祸,但只受了一点小伤,天主没有收去我的灵魂,却给了我悔改的机会,天主真好!”同样遭遇车祸,有人就抱怨:“天主啊,我常念经恭敬你,怎么还会出这么大的车祸?”你看,相同的境遇,不同的心态会带来不同的结果。换一个角度看事情,从正面看问题,就会使痛苦变为喜乐!
    所以,如果你还生活在痛苦忧虑中,如果你还在为诸如孩子不听话、运气不好、家里没钱、工作不顺心、日子不好过等等原因而烦恼,那么,赶快停下来,换一个角度来看,你总能找到感恩的理由。当你能找到感恩的理由时,你便跳出忧虑而进入幸福中了。感恩的理由越多,那么你的幸福指数就越高。
    朋友!你愿意生活在感恩喜乐中吗?你愿意摆脱惆怅、忧虑的束缚吗?答案非常简单,调整你看事情的角度,在一切事上看到感恩的理由。圣保禄说:“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获得益处。”(罗8:28)此处的“一切”自然包括不顺利的事,不利的事既然有益,那我们就该感谢天主。况且人在有生之年所经历的事,没有绝对的幸福与痛苦。如果非要说有的话,恐怕只有“与耶稣在一起便是幸福,离开耶稣就是痛苦”才是绝对的。所以,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在感恩喜乐中度过每一天吧。

本文标题:在感恩喜乐中度过每一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