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二十年的风雨历程


2013-03-07 10:54:24 作者:马瑞玲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8日,8期(总第525期)

    当准备写这个回顾的时候,内心涌动的是对天主的无限感恩和同届修女之间的至纯情怀。回想我们第一次从不同的地方聚到永年前曹庄修会时,那高低不平且破旧的小院;那伸手就能摸着房顶的小屋,却承载着我们成圣的强烈渴望。耶稣对若翰的两个门徒说:“你们来看看吧”(若1:39)我们也是第一次看了就住下了,一直到今天。
    回首那段满溢恩宠的岁月。心中熊熊的烈焰被外表的静默所掩盖,对父母家人的那份思念转化为不断的祈祷、守规矩和尽本分……回想发愿临近的那些日子,我们没有着急由修会到堂区跃跃欲试的萌动,没有嫌两年封闭的时间太过漫长,而是不愿意走出去,舍不得那份宁静和安定,我们就像在大博尔山上的宗徒一样,只想在修会支搭若干个帐篷,因为“主啊,在这里真好!”

马瑞玲(第二排右二)和她的同届修女们
 
    经过岁月的磨砺,已没有了最初的锋芒和棱角。回顾二十年,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欢笑和泪水。还记得老会长张神良姆姆说过:“在你们这十几个人当中,对我来说,没有一个是亲的,也没有一个是后的,我都是一样对待,如果我做的不好,天主审判我,但如果你们评断我,天主要审判你们。”复兴修会的陈柏庐主教也曾嘱咐我们“一把葛针捋就要捋到头啊!”虽然最初修会人少,培育的资源也非常有限,但我们服务的范围并不小。回想起来,有几次的派遣几乎是赶着鸭子上架,而我们却以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接受了自己并不能胜任的工作,因为我们相信,天主圣神与我们同行,最后我们的信心也成就了我们的工作。
    苏格拉底说:“一种未经思考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生活。”二十年在修会度过的生活也是不断反思的过程。现在对修会的上司、同会的姊妹和修会的新一代成员,不知不觉间有了另一种眼光,也再一次说出了:“主啊,在这里真好!”但今天的这句话却有着以往没有的深度。
    二十年后的今天,有的双鬓渐生华发;有的步履已不再轻盈矫健;有的疾病缠身;所有的人都奋斗在福传的第一线。所有这一切都展示着对奉献生活的执著和对修会的挚爱以及对人生的淡定、从容。让我们团结起来振作精神,在天主的助佑下,向下一个二十年扬帆启航!

本文标题:二十年的风雨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