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东胜堂区举办下会神功


2013-03-15 14:26:23 作者:李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呼和浩特教区鄂尔多斯东胜堂区本堂神父杨建民神父邀请巴彦淖尔教区李德厚神父于2013年的3月3-9日在东胜堂区举行本年度的下会神功。

    李神父首先以信德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说,有信仰不等于就有信德,信友们仍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地以属灵的精神,从圣经的研读中找到信德的榜样,获得启迪指引去效仿信仰的先辈;在祈祷中对越天主,渴望与基督相遇的经验使信仰内在化,深化信仰,他鼓励教友们“在爱德中彼此服务实践信仰,重视信友的灵修,在四旬期圣月中努力日行一善、日戒一恶;不断革新反省整合自己的信仰。”

    李神父还从六个方面对阐述了路加福音的价值。诚如诗人但丁所言,“圣路加是天主慈悲的歌手”。圣路加福音为我们启示了一部充满圣神的福音,一部丰富灵修祈祷的福音,一部神圣慈悲的福音,一部悔改和宽恕的福音,一部热爱女性的福音,一部普世救赎的福音,并带领大家阅读相关的福音章节进行祈祷。神父还从“来,跟随我”的教友年的讲座里,选择了六个方面做了分享,他说,我们蒙召做基督的门徒,已经刻上了基督的标记,要通过与教友交谈、沟通合作中,达到与教会共融的目的,活出与基督徒相符的身份来,以基督的精神来应对世俗世界给信仰带来的挑战,肩负起天主赐予的福传使命,见证天主的恩典。

    此外,李神父还带领教友们举行了集体宽恕礼。带领教友们研读十二篇圣经,并聆听福音训诲,静心祈祷之后,全心投入彼此的宽恕,呼求圣神带领净化心灵,驱除痛苦的记忆,治疗罪所带来的伤害,与天主、他人和自己修和。李神父以剪纸十字架的讲道方式道出天主奇妙的爱和救赎。下会结束时神父向每个参会的教友赠送了一句有关信德的圣言,作为天主在信德之年对教友的希望和指引。最后,以若13:34-35,格后5:17—21,弗4:22-24,弗5:1-2,鼓励劝谕教友们在信德年中接收天主的邀请与主同行,活出信仰的新精神。

    杨建民神父还邀请了巴彦淖尔教区张鹏遥神父、郑光杰神父、段永仑神父来帮助教友办告解,并在周六感恩弥撒中放大赦。杨神父也邀请段永仑神父到上湾弥撒点讲下会的道理,送弥撒,受到了广大教友的欢迎。为增进信友的信德,提升信仰起到了积极和推动的作用。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东胜堂区举办下会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