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个病人


2013-04-16 10:25:32 作者:浩歌 来源:信德网

    一周的时间,去了两家医院,分别探望16岁的白血病男孩和60多岁的患肝癌的老人!
    不分年龄和背景,他们都无力地躺在病床上。
    “孩子,我知道你吃了很多的苦,但是有这么多人爱着你,关心着你!你要坚强!” 在玻璃罩的隔离舱中,我用电话与男孩交谈,鼓励他。他光着头,面容瘦削,但很乐观,让我很感动!孩子的父亲年纪不大,但头发已经花白。面对70多万的手术治疗费,这个来自农村的家庭,尽管历尽艰辛,但看着孩子慢慢康复,父母的心也很满足。
    16岁的孩子在几次高烧之后被诊断出得了血癌,没有原因,没有因由,所以不用问:“为什么?”记得我的一个朋友的4岁的小女儿也得了白血病,医生给出的答案是:基因突变!
    基因突变,这意味着你们都躲不开,因为没有办法预防。面对灾难,更需要这社会的援助,让人有勇气面对和继续生存下去!
    我走出医院,内心祈祷,让我们在现在的健康生活中积蓄力量,积蓄信心,积蓄爱德,积蓄友情,当我们身处困境时有力量去面对;
    60多岁的患肝癌的叔叔,是一位教会阿姨的丈夫,来自我的老家;尽管不相识,他一见到我,竟然孩子般哭了起来;老伴说他一辈子犟脾气,从来不服软不顺服的人,面对疾病也无能为力;看着他躺在床上,刚经过了大手术,不能动;其中的痛苦可想而知;我握着他的手,和他讲话,听他说话,看得出他心情好了起来;对我说:“我们都不认识,你怎么就找来了呢?这是缘分啊!”我说:“我们说是缘分,更是天主的派遣!”我们聊家常,聊他的病,也聊起我们的信仰!经历痛苦后,他也点头愿意聆听,愿意接纳。阿来路亚!
    临走我说要继续来看望他,送给他一个红包,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福字;他的眼泪就出来了,我说红包虽小,可是祝福很大,必须收下!
    回来的路上,我祈祷我们的家人父母健康,在他们经历疾病时也能得到安慰;我们也愿意积蓄天上的财富,到时候可以支取。
    两个病人,很奇怪,孩子坚强得像个成年人;得病的叔叔却像个小孩子!实在天主是让我们都能有一颗柔软的心!不再执拗!才能得到救恩!
    难道一定要到了生命的尽头,人才能回头醒悟,才能有一颗顺服的心吗?
    希望还能来得及有这样一段时光!

本文标题:两个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