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耶稣会将于明年开办第一所大学


2013-04-25 09:39:12

  耶稣会教育家保禄.费尔南德斯(Paul Fernandes)神父说,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首间耶稣会大学将于明年开始运作。
 
  费尔南德斯神父告诉《商务标准报》,在提出创建沙勿略大学四年后,奥里萨邦议会最近通过二零一三年沙勿略大学议案,为本国首间耶稣会大学铺路。
 
  他说:「预计新校园今年十二月前就绪,明年七月前启用。我们希望明年七月启动乡村管理计划。」
 
  费尔南德斯神父身兼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的沙勿略管理学院负责人。他说,这所新学府将是邦内一所完善的大学,不过日后可能扩展到其他邦份。他又说,它不会影响卓有成效的沙勿略管理学院,后者「将维持原状,而沙勿略大学将是一所独立的机构」。
 
  自提交议案以来,该项目的成本从三亿三千万卢比增至四亿。在第一阶段,二十万平方尺建筑面积的发展成本约为四亿卢比。
 
  费尔南德斯神父说,他们计划在兴建大学的第二、三、四阶段中,各增设一或两个学院。他们的目标是建成一所「创新与优质」的大学,并期望从校友、朋友、捐赠者及「任何愿意支持这项目的人」处获得资助。
 
  神父说,大学将注重科学和人文学科。「鉴于邦内的需要,我们会加强艺术、科学、文化及传媒教育。但这是后期阶段的计划。」
 
  由于「对奥里萨邦的承诺」,大学已预留一半学额给邦内学生。他指出:「这是国内其他私立大学所没有的特色。」

本文标题:印度:耶稣会将于明年开办第一所大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