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本届世青节是拉丁美洲的世青节。圣父,欢迎光临!”


2013-07-23 09:32:29

  教宗方济各7月22日起程前往巴西与青年们共同庆祝第28届世界青年节。教宗抵达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时,该城的总主教滕佩斯塔也在场迎接。本梵蒂冈电台在教宗抵达前,采访了滕佩斯塔总主教,他说:

  答:我们非常兴奋地在里约热内卢迎接圣父。来自里约、巴西和全世界的青年,现在齐聚在这里,我们想向圣父说我们非常爱他。我们确信圣父将受到热情款待。我们知道圣父此行是要坚定弟兄们的信德,我们希望教宗抵达里约时,时时刻刻感受到我们的喜乐、我们对天主的忠诚、我们对耶稣基督的寻求,感受到我们希望和他一起善度这几天的生活。

  问: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路程,终于到了圣父抵达里约的这一天。来自全巴西、拉丁美洲、欧洲、甚至全世界的无数青年,现在齐聚在这里。这些等待圣父的青年们有什么期盼呢?
  答:本届世青节是个拉丁美洲的世青节。大部分报名参加的青年都是拉丁美洲人;全球大约有180个国家的青年齐聚在里约热内卢,我们可以说,这几乎是整个联合国组织。在里约我们将听到55种不同的语言。我相信迎接教宗的青年们想要知道如何活出信仰、如何走在耶稣基督的道路上、如何做个生活在世界上的人、并且如何令世界更美好。

  问:里约热内卢经历了世青节青年们带来的喜悦后,如何继续保持这个气氛呢?
  答:里约热内卢因着众多青年的到来变得更加美丽,我相信我们和所有相聚在这美丽城市的青年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不会忘记教宗将向我们说的有关我们信仰和生命的话。我们要跟随圣父的指导、跟随他的话语。当我们回到自己家中、回归原本的生活时,我们要因所学习到的价值观而更加富裕,我们要怀抱一颗新的心,来建造一个新的人类。

  问: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说:方济各,欢迎光临吗?
  答:是的,教宗方济各,欢迎光临里约热内卢,欢迎光临巴西,欢迎光临拉丁美洲!欢迎您来与全世界的青年相聚!

本文标题:巴西:“本届世青节是拉丁美洲的世青节。圣父,欢迎光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