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首届传道员培训班结业


2013-07-29 09:11:00 作者:曹泰山神父、王永光教友 来源:信德网

    7月15日上午8点,在风景秀丽、群山环抱的昆明教区红河州总铎区滥泥箐教堂,由马英林主教主祭,陈兴玉本堂神父等四位神父共祭,为12位传道员举行了派遣礼。
 

    这批传道员是云南有史以来举办的首批传道员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期两年,他们来自红河州、德宏州及怒江州,共有8男4女,其中有景颇族、怒族、苗族及藏族等。举办此次传道员培训班的目的是:第一,培养传道人员,让他们结业后回到各堂口协助神父做传教工作;第二,抽取优秀的学员送入大修院,让其继续深造,培育神职圣召。本着这样的目标,对传道员的培育和管理方式均以备修院的管理模式来做。在这两年开设的课程有:灵修心理学、要理、圣经、礼仪、教会史、音乐、传教学、语文、历史、地理、英语、体育、影视教学等13个学科。树立了以诚信、互敬、自律、宽容、勤奋、互勉、好学、奋进的教育文化;在日常生活中把处理人与天主、人与人、人与事等关系纳入灵修要求,以耶稣基督的芳表不断启发传道员的善心、善念和善行,引导传道员走好圣召道路;一直以来依照圣教会本地化的精神,给予传道员在人格陶成、个人灵修、信仰和文化知识以及牧民实习上给予严格的训练及耐心的培育,使得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自己本地的教会。

    经过两年的培育,每位学员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同时还有两位学员今年9月份将送入全国修院继续深造。剩下的十位也鼓足勇气,并一一表示要把这两年所学到的知识带到各自堂区和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把福传事业推向新的高潮,把堂区各项工作建设好,愈显主荣,为主作证。

本文标题:云南:首届传道员培训班结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