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基督信徒永远不能忘记耶稣基督是生命的中心


2013-09-08 08:42: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基督信徒永远不要忘记,基督是自己生命的中心。教宗方济各9月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这样表示。他强调说,我们应克服 做没有耶稣的基督信徒或者只有虔诚但没有基督的信徒 的诱惑。

 
    教宗以耶稣是基督信徒生命的中心为弥撒讲道的核心,他说:耶稣是中心,是上主,是唯一的主。祂是我们得以重生和建树的中心。教宗解释说,当天的福音记载法利塞人把他们的宗教中心放在很多的诫命内。今天也如此,如果不以耶稣为中心,那么其他事物就会成为中心。所以,我们遇到很多没有基督、没有耶稣的基督徒
 
    教宗又说,有另外一种没有基督的基督信徒,他们只寻求虔诚但没有耶稣。教宗说:如果你的虔诚把你带到耶稣那里,这虔诚是好的。但是,如果你只停留在虔诚幅度,就有什么不对劲了
 
    教宗询问说:有什么标记可显示我是一名有耶稣的基督徒呢?教宗说:很简单:这标记就是那位胎生瞎子在耶稣跟前所做的:他俯伏朝拜了耶稣。教宗接着说:如果你无法朝拜耶稣,你就缺少某些东西。我们的生活中需要一个准则,一个标记。规则是:如果我做来自耶稣的的事,做能把我带到耶稣那里的事,我就是一名好基督徒,我走在好基督徒的道路上,因为祂是中心。标记是:我有能力朝拜,在耶稣前崇拜祈祷。主耶稣让我们明白,只有祂是上主,是唯一的主。祂赐给我们爱祂、跟随祂、走在祂指给我们的道路上的恩典

本文标题:教宗:基督信徒永远不能忘记耶稣基督是生命的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