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教会与民间社会联合呼吁立即释放因奥里萨邦事件被判刑的七名无辜基督徒


2013-10-03 10:33:19 作者:信仰通讯社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印度教会以及无数捍卫人权组织强烈要求立即释放因奥里萨邦印度教领导人暗杀事件被判刑的7名无辜基督徒。尽管活跃在印度的毛派武装游击队宣称对这起暗杀负责,但是两天前,奥里萨邦初级法院宣布7人暗杀印度教民族主义势力领导人罪名成立。印度教领导人萨拉斯瓦蒂被暗杀,导致了2008年奥里萨邦暴力迫害基督信仰团体事件。造成100多名基督徒丧生、600多个基督徒村庄被捣毁、5600所住房被烧毁、5.4万名难民流离失所。
  法庭宣判后,奥里萨邦天主教会司铎以及民间社团等立即掀起了伸张正义运动,并得到了印度主教的大力支持。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查尔斯•伊鲁达颜神父向本社表示,“我们首先要重申7名基督徒是无辜的。宣布他们有罪的法庭,于宣判后第二天便以同样的罪名对一名毛派领导人作出了判决:由此再次证明基督徒是无辜的、这一判决是不公正的、是绝对错误的。我们要求立即释放7名无辜的基督徒”。
  伊鲁达颜神父继续介绍说,“我们印度教会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同时,已经被关了5年的7名基督徒继续被囚禁、他们的家人继续承受痛苦。教会还要求当局为他们作出应有的赔偿,支付律师费用以及他们家人的生活所需。最后,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痛斥这一“自相矛盾的做法:奥里萨邦的基督徒都是受害者,绝对不是杀人犯。许多人至今还在等着当局对他们遭遇的暴力迫害作出赔偿”。
  “全印基督教理事会”主席萨简•乔治向本社声明指出,“这是近代印度历史上最为令人痛心的一章。7名基督徒已经痛失5年宝贵时光,而数以千计在野蛮暴力迫害中幸存下来的基督徒仍然生活在恐惧之中。法官和检察院有意拖延审判和赔偿”。他揭露,当前的“司法体系深受印度教民族主义势力和极端势力的影响”。

本文标题:印度:教会与民间社会联合呼吁立即释放因奥里萨邦事件被判刑的七名无辜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