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花溪天主堂施行坚振圣事


2013-10-09 10:04:36 作者: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玫瑰圣母瞻礼,也是苏州教区常熟颜港圣母堂的本堂瞻礼,在庆祝玫瑰瞻礼之际,教区主教来常熟堂区举行坚振圣事,考虑到颜港教堂比较小,神父决定放到花溪教堂举行。由于受台风“菲特”影响,雨下的很大,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但教友们的热情丝毫没有改变,基本都来了。大家坚信,是天主圣神已经在推动。

    一大早,堂区新成立的洋鼓队成员,身着崭新的服装,飒爽英姿,以饱满的热情和友善的笑容迎接着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到来,雨在下着,风在吹着,堂内充满了喜乐。
 


教友从主教手中领受坚振

    7点半,教区徐宏根主教携部分参礼的神父开始坚振圣事的弥撒。五年前,徐主教来常熟曾进行过一次坚振,“这是第二次,但接受坚振的教友仍然有两百多位,大家听说这个消息后都积极准备,报名学习”当地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说。

    颜港玫瑰圣母堂,始于1853年,至今年已经整整160年了,靠仁慈圣母的恩佑,教会在常熟虽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雨艰难,但依然顽强的屹立着且不断显露出她的活力。教堂其实也只是教会的一个缩影,一个显著而有形的标记,“真正的教会还是教友,教友在,那么教会也一定在,教会的兴衰固然离不开牧者的坚强引领,也需要教友的热忱参与”,教友们达成了一致而积极的看法。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花溪天主堂施行坚振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