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花溪堂年终感恩及圣灰礼仪


2015-02-24 08:21:37 作者:雨景

  信德网讯 :2015年2月18日,农历腊月三十,早上八点,苏州教区常熟花溪堂举行了感恩弥撒,由朱才龙神父主持,大家相聚在天主面前,感念天主的恩情, 感谢天主赐给大家一年的生活所需和众多灵性恩典。

  朱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提醒大家:今年的圣灰礼仪恰逢年三十,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要感恩庆祝。但在庆祝的同时,要记住今天也是我们教会的圣灰礼仪,教会要求我们守斋、刻苦、祈祷。虽然我们的主教已经批准教区教友免除守斋义务,但仍鼓励教友继续奉行斋戒和爱德精神。

  弥撒讲道中,神父说道,福音中,耶稣也希望我们这样做。特别在今天的这个社会,守斋对我们来说具有更多的意义,一方面守斋是外在克己,好能使我们去克制各种私欲偏情,体验、经历、刻苦的经验。但在另一方面,在现代社会守斋更多的是节制,因为现代社会有很多的物质享受,很多的娱乐,在四旬期当中,我们要去克制这些东西,避免这些东西的诱惑,这些为我们现代人也确实需要,尤其在肉身上我们需要这种节制,因为我们过度的享受物质,过度的娱乐,过多的宴乐,过多的追求时尚,使得我们的身体已经超负,很多时候不是因为我们饿坏了,而是因为吃坏了,很多身体不是因为工作过量,而是因为娱乐过度而累坏了,娱乐宴乐的过度过累,导致身体出问题,这是我们现在社会的普遍现象。这种外在的克己也是教会要求我们这样做的。为了帮助我们避除很多娱乐,帮助我们收敛心神,好能让自己的内心更归向天主。

  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真正的守斋,内心完全的静下来,来到天主面前,因此,这才是耶稣所希望的。所以我们需要静下心来,回到我们的内心,对自己有一个反思,不断地净化自己的内心,到耶稣基督复活的那天,使我们真正地与他复活的生命能够相聚。

  讲道后,神父为教友们额上擦上圣灰,提醒悔改。弥撒结束后,神父为两位慕道者施洗,感谢天主洪恩,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常熟堂区最后的一个格外收获。

    年初一早上,举行了新春求恩弥撒,朱才龙神父主持了弥撒圣祭,并为200多教友补擦圣灰。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花溪堂年终感恩及圣灰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