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公布圣方济各沙勿略圣髑展日期


2013-10-21 09:42:40

信徒正瞻仰圣人圣方济各沙勿略圣髑。〔网上图片〕

  【天亚社.印度帕纳吉讯】果阿暨达曼第乌总教区斐理伯.费朗(Filipe Neri Ferrao)总主教宣布,果阿主保圣人圣方济各沙勿略十年一度的圣髑展,将于老果阿举行,时间从明年十一月廿二日至二零一五年一月四日。

  总主教签署教令确认这隆重的活动,与总教区一贯做法保持一致。上次的圣髑展于二零零四年十一月至二零零五年一月举行。圣髑将开放供信徒瞻仰四十四天。

  筹备圣髑展的组委会即将成立,该展览过往吸引全国及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朝圣者。

  据主教府消息人士说:「组委会一旦成立,将负责筹备及制定全盘计划。」

  他拒绝透露进一步消息,表示因组委会将制定方案,现在提供更多细节为时过早。

  这位西班牙圣人的圣髑展将以游行形式,从其安息地好耶稣大殿的陵墓,经由教堂附属楼,再摆放在更宽敞的圣加大利纳主教座堂供人瞻仰。

  上次的圣髑展中,有逾二百二十五万各宗教信徒前来瞻仰。

  这位来自西班牙纳瓦尔的巴斯克圣人出生于一五零六年四月七日,于一五四二年抵达果阿。在印度及其他国家传教后,于一五五二年十二月三日在中国上川岛去世。

  一六一九年十二月廿五日,教宗保禄五世列他为真福品,一六二二年,教宗额我略十五世为其封圣。

本文标题:印度:公布圣方济各沙勿略圣髑展日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