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教区“炼灵月”热心为亡者祈祷


2013-11-03 09:12:39 作者:陈 丁 来源:信德网

    一会儿细雨蒙蒙,一会儿太阳冲出乌云,阳光暖和照人,一会儿阴云再起。这就是112日,即“炼灵月”第一天的万州天气。它让教友们更加思念已亡者。


丁杨神父指导教友为亡者祈祷、避静
    当天下午,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冉启亮、董仁斌神父及众多教友,专程来到相距20多里远的圣心堂安放已故先辈段荫明主教及神父、修道的骨灰灵位前,献上祥和的烛光,凭吊他们的芳迹,感怀他们的美德。


修女指导教友念经
    此前一天,圣心堂本堂神父因忙于下乡村活动场所启动“炼狱月”工作,特地请来神学院老师丁杨神父,指导堂区教友为炼灵祈祷、避静。


追思已亡弥撒,教友们凝视假丧,真情为亡者祈祷
    丁杨神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激情演讲一个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现代与历史的故事,以此佐证怎样正确看待死亡、热心为炼灵祈祷的圣教道理,让没有什么文化的农村老婆婆也能听懂。尤为感人的是,112日下午,圣心堂举行了隆重的追思已亡弥撒,其中所发的漆黑色“假丧” 赫然现出一个白色骷髅标记,令人心惊,但一看到耶稣背负的十字架力压这骷髅,令人精神陡然振奋,大增战胜魔鬼、战胜死亡恐怖的信心,大发为炼灵祈祷的爱心。在丁杨神父带领下,圣堂里近千名教友朗声齐诵《亡者经》。
 
 

本文标题:重庆:万州教区“炼灵月”热心为亡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