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八次希望之光防治艾滋病培训开幕


2004-12-08 13:24:23

2004年12月8日星期三

    12月8日上午8点30分,希望之光“第八次防治艾滋病培训班”在石家庄军兴宾馆开幕。
    希望之光负责人牛效平神父主持了开幕式。北方进德主任张士江神父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就“动员全社会关注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宣传和关爱:希望之光的尝试”、“关注妇女,抗击艾兹”和“与痛苦的圣母、耶稣同行”四个方面阐述了教会参与艾滋病服务的意义,以及希望之光所做的工作,他还特别提到了耶稣的使命——教导、服务、先知,表现在艾滋病人身上,就是搞好预防、关爱和服务。他希望教会各阶层效法基督,发扬爱德,能为艾滋病人提供更多的服务。


    河北省民宗厅张兴堂副厅长、省政协民宗委韩建国主任分别讲话,对希望之光办公室在防治艾滋病培训工作上所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会致力于服务社会弱势群体的善举表示高度赞扬。张兴堂副厅长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当好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发扬教会传统,为社会再做贡献。张桂花修女代表学员也发了言。省民宗厅任继远处长、杨建国处长也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天津等地的85位修女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和探访艾滋病人的活动。


    希望之光办公室从2003年12月开始举办防治艾滋病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主要是各地的修女、教友、医务工作者、医学院的学生等。

    开幕辞及领导讲话见本网站   

本文标题:第八次希望之光防治艾滋病培训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