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总主教呼吁声援叙利亚的基督徒


2013-11-30 09:36:11 作者:梵蒂冈电台

   
  纳萨尔总主教(左)在“援助有需要教会”的总部主持弥撒。

    大马士革总主教萨米尔纳萨尔访问德国期间,透过总部设于柯尼希施泰因的“援助有需要教会”,呼吁全球基督徒声援叙利亚的基督徒,显示与他们团结一致。
    这位马劳尼礼总主教说,“战争在叙利亚已持续三年,它正在摧毁整个国家”,且尚无结束的迹象。
    纳萨尔总主教说,该国约有两百万个家庭被摧毁,“即意味着两百万个家庭没有栖身之所。人们感到迷茫和孤独无依”。
    他续说,由于持续不断的冲突,许多基督徒想逃离国家,但因外国大使馆关闭,无法获得出国签证。
    总主教强调了该国大规模的死亡人数,他说:“他们死于孤独与沉默。所有的墓地已满,因此,我们明年唯一的项目,就是建造一个更大的墓园。”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资料,已有逾11万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至少有4万人是平民,包括约4000名妇女及5800多名儿童。
    尽管有大量民众死亡,纳萨尔总主教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他说:“基督徒希望生活下去……我们正为将来做准备,为战后重建及基督教会与所有东方礼信徒间的合一共融做准备。”
    今年,“援助有需要教会”已为叙利亚提供逾五十万欧元的项目,包括紧急救助流离失所的家庭。
    纳萨尔总主教也描述与教宗完全共融的马龙教会如何派一名修生前往黎巴嫩,祝圣后将返回叙利亚帮助重建教会。
    这位大马士革首牧还表示,教会希望与伊斯兰教合作,使宗教信仰为国家的未来效力。他说:“14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生活在它的阴影下。如果我们想在将来继续生活,那就祇能合作。那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可以成功。”
    他亦指出给予年轻人“在教会内更多重任”的重要性,并重视教会的社会训导,这是与非基督徒合作的关键。
    最后,总主教要求全世界的基督徒不要忘记为叙利亚祈祷。

本文标题:叙利亚:总主教呼吁声援叙利亚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