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第八次希望之光艾滋病培训班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4-12-13 13:00:11

省政协民宗委助理巡视员    韩建国
(2004年12月8日)


名位教友、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北方进德希望之光举办的防治艾滋病培训班和关艾滋病爱患者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领导同志的委托,我代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向这次活动表示支持和祝贺,向前来讲课的专家、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朋友表示深深的敬意。
    据有关统计数字,目前,全国有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84万以上,艾滋病在局部地区和特定人群中呈现高流行趋势,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正在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可低估的冲击。面对严峻形势,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今年和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同志,亲自到医院看到和慰问艾滋病人,并与艾滋病人亲切握手交谈,勉励他们坚持治疗,增强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充分表示出中央政府对艾滋病的客观认识和对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的确,面对艾滋病这一全球性流行病,人类在经历着种种心灵的不安、惶恐和创痛,在科学技术发展尚不能帮助人类彻底战胜这一病魔的今天,也只有依靠爱心和亲善的力量,调动科研、政策、经济、道德等方方面面的社会资源,为遭受艾滋病疾患困扰的个人和家庭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才可以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安全。
    北方进德希望之光是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的一个下属机构。希望之光建立后,在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体现,大大弘扬了我省宗教团体爱国爱教、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对此,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社会分担责任,为国家分忧解难。
    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

                                               2004年12月8日
   

本文标题:在第八次希望之光艾滋病培训班开幕式上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