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呼吁为海啸惨剧的灾民提供更多援助


2005-01-06 21:08:11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呼吁所有信众及善心人士,慷慨参与大规模的同心协力工作,援助在印度洋地区受海啸灾难蹂躏的灾民。
  12月29日,教宗在2004年最后一次公开会见群众发出这个呼吁之前,天主教救援机构在“国际明爱”及教宗的特设救济基金宗座“一心”委员会的领导之下已经采取行动。
  欧洲、北美、澳洲及新西兰的天主教徒及其它信徒也迅速参与赈灾。他们更参与西方多个国家展开的跨国人道救援工作,包括欧盟、美国及日本,这些国家已经承诺提供庞大援助。
    教宗指示宗座“一心”委员会,发出紧急援助,赈济斯里兰卡、印度、印度尼西亚及泰国,以及东非的索马里最有需要的灾民。
  他表示:“在这个圣诞时刻,我邀请所有信众及善心人士,慷慨参与这个同心协力的工作,帮助面对如此艰苦考验和暴露于疫症危机的人士。”
  他又向这些受苦的人作出保证,他会继续“以热诚和祈祷,与他们紧密地一起”,尤其是对所有受伤及丧失栖身之所的人士。他邀请听众一起颂唱《天主经》,为所有受灾者祈祷。
  “一心”赈济基金亦呼吁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透过地方教会及其属下各个机构参与这个庞大救灾工作。
    最大的教会人道救援机构国际明爱于十二月廿七日透过电话会议,联系捷克、丹麦、法国、德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西班牙和瑞士的分会,以及澳洲、印度及泰国的明爱和美国天主教福利会;而在斯里兰卡的明爱机构亦联络了法国明爱。
  除了拨出二百万美元的紧急赈灾款项外,国际明爱也成立了两个紧急救援队伍,派遣到印度泰米尔纳得邦及斯里兰卡,就当地的需要作了详细报告,认为需要提供更多和更有目标的援助。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呼吁国际社会,向受举世震惊的灾难性海啸影响的亚洲灾民施予援手。
  来自世界各地数万信众,十二月廿五日冒雨在圣伯多禄广场听教宗演说;有七十二个国家共百家电视网络现场直播,让至少十亿观众收看。印度尼西亚等四个伊斯兰教国家首次现场直播。
    子夜弥撒前,教宗在教廷书房窗口燃点蜡烛,象征祈求世界和平,而和平亦成为教宗在圣诞祷文、讲道和向全球发出文告的主题,以及在一月一日世界和平日弥撒重申这主题。

本文标题:教宗呼吁为海啸惨剧的灾民提供更多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