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洋海啸死伤惨重 教会协力运送救援物资


2005-01-06 21:09:32

    印度尼西亚多个天主教教区正与各堂区协调,运送紧急救援物资前往受到12月26日地震及海啸严重破坏的地区。
   印度尼西亚的灾情最为严重,灾难对苏门答腊岛北部的亚齐省造成严重破坏,据报十米高的巨浪扑向海岸,将沙滩上的人卷入海中,把房屋夷为平地,树木连根拔起,车辆也被巨浪翻倒。
   涵盖这两个省份的棉兰总教区,以及其副教区巴东及实武牙覆盖苏门答腊的北部及中部,这次九级地震的震中正位于苏门答腊岛屿的海岸以北一百六十公里。
  西纳加总主教表示,棉兰总教区正与受地震影响的堂区协调,以有效运送紧急救援物资。他说:「我们已预备基金救助灾民。」他表示,天主教的全球救灾、发展及社会服务组织「国际明爱」已与总教区联络,协助运送物资。
  他说:「我们正收集灾区的数据,务求为灾民提供最急需的物资。」他已召集一队伍出发前往亚齐省帮助当地居民,他说:「我们促请所有天主教徒提供援助。」
  在苏门答腊西面小岛尼亚斯,圣波尼法爵教堂的杜弥额尔(Michael To)神父说: “约千人现正在仁爱之母女修会的院舍、宿舍及当地的天主教学校暂时栖身。”他说,许多人失去至亲和财产,相当颓丧和哀伤。他说:已促请堂区教友提供协助。
  他说,尼亚斯岛共有十三万名天主教徒,十四个堂区中有五个受到影响。该教区共有二十个堂区,共十八万三千名教友。

本文标题:印度洋海啸死伤惨重 教会协力运送救援物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