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航客机失联所想到的


2014-03-21 09:37:44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网

    3月8日马航一架客机在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途中失去联系,机上有239人,其中国公民154人,现有十几个国家,出动卫星,舰船在出事海域拉网式搜索,至今找到一些残骸,人生还的可能全无了。受难者的亲属和我国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极大的悲痛之中。
    可以想象,那些乘客在登机后他们的亲友早已在北京等候,妻子等丈夫,父母等儿女……本来是一场亲切的团聚,热烈的拥抱,想不到时噩耗,他们开始是焦急烦躁,随着时间一天天推移,他们变为失望和悲痛、是撕心裂肺的悲痛,这个令人难以相信的事实却出现了。
    现在还不知是什么原因,出了什么事故?驾驶员为什么没有发出任何信号,驾驶员连按一下电钮发出求救的信号的机会都没有吗?几百个生命或者是在一片混乱与疑问中栽进大海。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得上生命的价值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再一次提醒我们生命多么可贵,珍惜生命是多么重要。
    失去了生命、财富、地位都无价值了,各种享乐的欲望也就结束了。老板和员工、高官和平民、花天酒地的和一贫如洗的一概平等,一概两手空空而归,可见世上的物质追求是短暂的转眼一场空。
    然而有信仰者不认为这是生命的终结,人有一个不死不灭的灵魂,只要投奔到天主的怀里人就有永生。死亡是生命转换的一个过程,肉身要复活,生命要有最终的去向。
    圣经记载,门徒告诉耶稣比拉多杀害了几个无辜者时耶稣说:“你们认为这些加里肋亚人比其他所有的加里肋亚人更有罪,才遭此祸害吗?不是的。我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悔改,你们都要同样丧亡。”(路13:2-3)
    那就是说这些遇难者不是天主的惩罚,天灾人祸屡屡发生,猝不及防,我们的命运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那么怎样才算珍惜生命呢?我们要寻找生命的目标,寻找创造生命的源头。耶稣已把天父的奥秘启示给人类,耶稣来世上救赎人类,从罪恶中解救人类,带领众信徒到天父的怀抱。耶稣隔着时空呼唤罪人“你们悔改吧!天国邻近了!”我们就是他今天要召叫的罪人。经上说:“看!如今正是悦纳的时候,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时日”(格后6:2)我们可不能错过这个召叫机会,抓住耶稣的救援时机,悔改皈依,才是真的明智者。
    “一个罪人的悔改,胜过对九十九个义人的欢心” 路( 15:7)圣经记载浪子回头,罪妇的悔改,税吏的改过都是一幅幅极其生动感人的场面,他们悔改后变成一个新人,罪人成了耶稣的门徒,玛窦成了十二宗徒之一,教会创始人之一。
    罪人悔改后,跟随耶稣就成为天父的儿女,改变了原来受魔鬼权势下的死亡,享受天主给我们的永生,我们彻底获得了解放。我们生活在父的怀抱里会感到安全,感到父的温暖。天父不光给我们后世的永福,也给我们今世的照顾,他会慷慨我们许多我们生活中的恩典,如疾病的治愈,家庭和谐幸福,事业的成功,人防关系的改变等。正如一个父亲儿女买了无数的好东西只等儿女来拿一样。
    马航客机失联再一次启示我们只有悔改皈依,追随救主耶稣,时刻准备自己的灵魂,保持灵魂洁净不管遇到何种灾难,出现何种意外,我们就有备无患。耶稣说:“你们应当准备,因为在你们不料想的时辰,人子就来了。”(路12:40)“主人来到时,遇见醒悟的那些仆人是有福的,”(路12:37)

本文标题:马航客机失联所想到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