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见证:让爱心传递下去

—— ——受助家庭十年后感恩回馈

2014-03-24 14:03:17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2014年3月20日上午,一对母女专程来到了石家庄进德公益。十多年前这个家庭曾经接受过进德公益的救助。这次是来表示感恩,并捐献了一些钱。当“信德”为了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而采访她们时,她们却由于低调不愿接受,但当她们知道了报道目的时,这才敞开了心扉。为尊重当事人,我们权且为这位妈妈化名德兰,为其女儿化名小芹,为其小儿子化名小强。
    母亲德兰虽然身体有病但她坚持要亲自代表其家庭来当面表示谢意,并希望透过进德公益来感谢昔日神长教友们曾给予他们的一次及时援助。
    小芹说:“我的学生时代,家里非常贫困。当时我们一家五口只靠父亲打工谋生,其收入仅够维持生计。不幸的是,我妈妈又患上一种顽疾,仅手术费就需十几万元。这为我们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我们付不起啊!妈妈因此放弃了手术,改为保守治疗,维持至今。”
   “与此同时,小强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某大学,但高额学费再次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让小强的大学梦却步,虽然万分舍不得放弃自己的梦想,但小强知道我们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的学费。懂事的他,想到妈妈为了这个家而放弃了手术,爸爸也日以继夜地奔波劳碌。最后,小强决定也要牺牲自己读书实现理想的机会。他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大学我不上了。’”姐姐小芹告诉“信德”。
    一家人闻言,心如刀绞,不忍心看着聪明的小强就此失去读大学的机会,耽误了其前程。“在家乡堂区教友们的鼓励和本堂神父的介绍下,小芹陪妈妈找到了进德公益。在了解了我们家庭的困境后,这里的神长教友安慰我们:‘不要担心!进德公益及其恩人朋友们会与你们同行!’ 当时的孟维安修士与进德助学金部的胡立敏老师协助我们办理了相关手续,进德审核委员会及时批准了小强的助学金,在小强求学的梦想上尽上了一份力。” 小芹回忆说。
    拿到了捐款的小强成为了他在校学习的一种动力。他刻苦求学,生活节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小强只有一个想法,愿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他的恩人们,回报社会。201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今已在某城参加了工作。
    2012年母亲德兰也在社区开了一个小百货店铺,生活逐渐摆脱了贫困。这个家庭并没有忘记进德公益的捐献恩人。 “这次来,就是为感恩!十多年前,在我们最困难无助的时候,神长教友们通过进德公益帮了我们一把,给我们一家带来了鼓励和信心!当时神父们叮嘱:‘现在让孩子好好读书!专心工作!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大家相互帮助是基督教导我们的。日后等你们有了经济能力的时候,还可以帮助身边有困难需要的其他家庭。’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娘俩又来了,这次是来感恩的!但愿我们的第一笔微薄捐献能帮一个像小强那样的学生。”德兰动情地说。
    进德公益助学金部的何雪彩修女说:“进德公益助学金部自创立之初,本着按捐款人的意向为有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基本的生活费和学费补助。截止到2013年12月底,进德公益共帮助像小强这样的学生共计8817人。时至今日,像小强一样家庭困难的孩子还很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他们求学梦想,能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得到关怀和照顾,健康快乐地成长。”
     希望这样的爱心可以通过进德公益或类似的慈善机构传递下去!
 
 

本文标题:见证:让爱心传递下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