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24小时奉献给天主”,仁慈超越偏见


2014-03-25 09:16: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3月23日,四旬期第三主日中午时分,在梵蒂冈宗座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上主超越偏见,我们每个人都寻找仁慈的活水。四旬期是“察看我们内心的”有利时期。三钟经后,教宗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4万多名信众宣布,3月28日至29日,星期五至星期六,将是“特别忏悔的时刻”,取名为“24小时奉献给天主”。这项活动将以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礼仪开始。教宗解释说:“这将是一个宽恕的节日,世界很多教区和堂区会同时举行。我们应该为上主宽恕我们而欢庆,一如浪子比喻中的父亲所做的那样,在儿子回到家时,举行盛宴,忘记他的一切罪过。这将是宽恕的节日”。

  主日的福音记载耶稣在井旁与撒玛黎雅妇人的相遇。耶稣的举止克服了敌对障碍,祂与撒玛黎雅妇人的对话打破了当时社会对妇女持有的偏见观念”。教宗在讲话中,着重提到耶稣说的那句话:“请给我一点水喝”。

  教宗说:“耶稣的简单要求是诚挚的对话的开始,祂藉着对话,小心谨慎地进入人的内心世界。根据当时的社会习俗,祂不该与这妇人讲话,但是耶稣不怕,因为祂爱所有人”。耶稣需要与撒玛黎雅妇人相遇,好能开启她的心;耶稣向她要水喝,好使她能发觉口渴的是她自己。

  教宗勉励说,即使在今天,我们也应该学习撒玛黎雅妇人的榜样,要求那永不再渴的水。“上主超越偏见,为此,祂不怕停下来与撒玛黎雅妇人对话:仁慈超越偏见。我们该好好学习这一点!仁慈超越偏见,耶稣非常仁慈!”。

  撒玛黎雅妇人跑回城中,向人讲述她的非凡经验。她原是去井边汲水,但她找到了另一种水,那涌到永生的仁慈的活水。教宗重申,她找到了她一直在寻找的水,向“谴责和排斥”她的城镇宣扬她遇到了默西亚,“那位改变了她生命的人”。“每次与耶稣相遇,都会改变我们的生命”。

  教宗说:“我们蒙召重新发现从洗礼开始的基督信仰生活的重要性和意义,一如撒玛黎雅妇人那样,见证与上主相遇的喜悦。“要见证与上主相遇的喜悦,因为我说过,每次与耶稣相遇都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每次与耶稣相遇都使我们充满喜悦,这喜悦来自内心深处”。

本文标题:教宗:“24小时奉献给天主”,仁慈超越偏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