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复活节—圣周


2014-04-23 11:09:12 来源:文/世贸人才网 图/欧洲青铜藏的日志

    复活节最有代表性的食物是复活节彩蛋和烧羊肉。古代西班牙人把蛋视为生命和复活的象征,复活节蛋一般都涂成红色,代表耶稣受难时流的血和复活后的快乐。现在,复活节蛋已变成复活节节日商品,不仅有红色,也有画上各种美丽图案的彩蛋。还有用石头、金属、陶瓷等制作的彩蛋,十分精制,既可收藏,又可作为礼品,因此十分受欢迎。犹豫,正要举刀杀子,上帝制止了他,而这时,正好来了一头公羊,于是用羊代替他儿子,作了祭品。所以,人们吃羊肉,把送给上帝的祭品拿来一起分享。

    复活节前的星期五,是耶稣被钉死的“受难日”。复活节前的一周为圣周。各地天主教堂都要举行弥撒,天主教徒要戒斋,一般不得食肉类和蛋类食物。但在西班牙可以食鱼类和海鲜食品。包括在基督教的大斋节,即四旬节,西班牙人也可以食鱼和海鲜。据记载,在西哥特国王饭依天主教后,由于西哥特人和北方高原地区的居民原来主要从事游牧业,食物以肉类为主,而沿海地区以鱼类和海鲜为主。他们对长时间的素食很不习惯,对这种教规意见很大。考虑到西班牙人的这种习俗,在当地教会要求下,罗马教皇特许西班牙人在大斋节和其他斋戒期间可以食鱼和海鲜。这种习俗也被西班牙人带到了拉美地区,每到大斋节或圣周,肉类销量下降,而鱼类和海鲜的销量就会火增。


    复活节当然也是孩子们的节日,家长们都要准备巧克力等糖果给孩子。人们也互相祝贺节日,有的人还寄送贺卡祝贺节日。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被钉死后“复活”的重大宗教节日。复活节期间的主要庆祝活动,主要是化装大游行和集会。各地区举行的游行里,人们想尽一切办法,装扮自己和彩车石化装成宗教故事和民问传说里的人物,所以既有天主教宗教仪式,也有本地各种不同宗教和民间流传下来的习俗。可以说是一场欢乐大游行。游行中,自然少不了表现耶稣复活的故事,也要焚烧叛徒犹大的模拟像。



本文标题:西班牙复活节—圣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