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忠信、精明地管理教会财产,特别关心穷人


2014-05-03 09:19: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由教宗方济各去年2月24日设立的经济委员会,5月2日召开首次会议。教宗于当天上午接见委员会15位成员,承认这个委员会在圣座的改革中起重要作用。  
 
    教宗首先向15位成员提起他在设立经济委员会之初颁布的《管家的忠信与精明》(Fidelis dispensator et prudens)手谕,这份文件强调了这个委员会的使命非常重大。教宗说“教会明认依照福传使命,悉心保护和管理自己财产的责任,特别关心有需要的人。”因此“透明及效率”一切都要以这个目的为终向。教宗接着表示,改变将反映出推行罗马圣座改革的愿望,更好地服务教会及伯多禄的使命。
 
    教宗说:“这是一项巨大挑战,要求忠信与精明,就是‘管家的忠信与精明’。这条路不会一帆风顺,需要有勇气和决心。合乎福音服务的新思维该当在圣座各管理部门建立起来。”教宗谈到经济委员会的特殊角色说:“这个委员会的任务就是监督这些管理部门的经济运作,看护它们的行政及金融活动。”
 
    教宗最后强调经济委员会的15位成员代表了整个教会:8位枢机来自各地方教会;7位平信徒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是“正式成员,非属第二等级”。
 
 

本文标题:教宗:忠信、精明地管理教会财产,特别关心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